歷代志上 第 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以色列的大子流便;伊本是大子,因為伊拍垃墋伊的老父的眠床,所以大子的名份就歸佇以色列的子約瑟的後裔。獨獨世系無照大子的例來算。
2
因為猶大贏過伊攏總的兄弟,君王也是對伊出;總是大子的名份歸佇約瑟。
3
以色列的大子流便的子哈諾、法路、希斯倫、迦米。
4
約珥的子示瑪雅;示瑪雅的子歌革;歌革的子示每;
5
示每的子米迦;米迦的子利亞雅;利亞雅的子巴力;
6
巴力的子備拉。此個備拉做流便支派的首領,互亞述王提革拉毗尼色掠去。
7
伊的兄弟照宗族,照世系的族譜做族長的是耶利、撒迦利雅、比拉。
8
比拉是亞撒的子;亞撒是示瑪的子;示瑪是約珥的子;約珥所徛起的地方就是亞羅珥到尼波及巴力冕,
9
閣對東續到伯拉河此旁的曠野,因為佇基列的地的精牲真多。
10
掃羅的時,及夏甲人交戰,夏甲人死佇的手下,就佇基列東勢的全地,徛起佇的布棚。
11
迦得的子孫佇流便的對面徛起,佇巴珊的地,到佇撒迦。
12
中間做族長的約珥,有做副族長的沙番,閣有雅乃及徛起佇巴珊的沙法。
13
宗族的兄弟米加勒、米書蘭、示巴、約賴、雅干、細亞、希伯,共七人。
14
諸個攏是亞比孩的子。亞比孩是戶利的子;戶利是耶羅亞的子;耶羅亞是基列的子;基列是米迦勒的子;米迦勒是耶示篩的子;耶示篩是耶哈多的子;耶哈多是布斯的子。
15
閣有古尼的孫、押比疊的子亞希。諸個攏是做族長的。
16
徛起佇基列及巴珊及伊的鄉里,以及沙崙的郊野,直到四圍的交界。
17
諸個人佇猶大王約坦的時,及以色列王耶羅波安的時,攏記佇的世系的族譜。
18
流便人、迦得人,及瑪拿西半支派的人,會涫盾牌抬刀、開弓射箭、出征相的勇士,共有四萬四千七百六十人。
19
及夏甲人、伊突人、拿非施人、羅答人交戰。
20
得著幫助,,夏甲人跟隨的人攏交佇的手;因為佇戰陣的中間求叫上帝,因為倚靠上帝,伊就聽。
21
搶掠夏甲人的精牲,有駱駝五萬隻,羊二十五萬隻,驢二千隻;閣有人十萬。
22
對敵死的真多,因為此個交戰是對上帝。就住佇對敵的地,到受掠的時。
23
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徛起佇彼個所在。對巴珊續到巴力黑們、示尼珥及黑門山。
24
的族長就是以弗、以示、以列、亞斯列、耶利米、何達威雅、雅疊,攏是大權能的勇士,有名聲的人,也是做族長的。
25
得罪列祖的上帝,趁彼所在的百姓的上帝行邪淫;諸個百姓就是上帝佇的面前所除滅的。
26
所以,以色列的上帝激動亞述王普勒及亞述王提革拉毗尼色的心,伊將流便人、迦得人、瑪拿西半支派的人,掠到哈臘、哈博、哈拉及歌散的河,到今仔日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