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前書 第 1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設使會講人及天使的音語,若無仁愛,我就成做響的銅器,鳴的鐃鈸。
2
我設使做先知明白攏總的奧妙,及攏總的知識,閣設使有齊備的信,夠額來移山,若無仁愛,我就算做是甚麼。
3
我設使盡所有的來賑濟,閣獻我的身軀互火燒,若無仁愛,就我無得著利益。
4
仁愛是寬容、慈悲;仁愛是無怨妒;仁愛無誇口,無品嗙,
5
無行見誚的事,無求家己的利益,無快受氣,無記得人的歹,
6
無歡喜不義,是及真理相及歡喜;
7
凡事忍受,凡事相信,凡事向望,凡事吞。
8
仁愛永遠無去。若是先知的職欲廢無;許個音語欲息知識欲廢無。
9
因為咱所知的無完全,做先知也無完全,
10
完全若到,無完全的就廢無。
11
我做囝仔的時,講話親像囝仔,性情親像囝仔,意見親像囝仔,已經成人,就廢無囝仔的事。
12
因為咱今對鏡看,霧霧無明,若是到彼時就當頭對面。我今所知無完全,到彼時就知,親像我互主知一樣。
13
現今所存的就是信、向望、仁愛此三項,其中第一大的是仁愛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