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前書 第 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兄弟啊,我前及恁講話,會掠恁做屬神的人,是做屬肉體的人,佇基督是做嬰仔的。
2
我曾用奶飼恁,無用米糧。因為恁前堪得,到今猶會。
3
是恁猶趁肉體,恁中間既然有怨妒、相爭,豈呣是趁肉體,照人的款來行嗎?
4
因為此個講:「我屬保羅」;彼個講:「我屬亞波羅。」按呢恁豈呣是趁人的意思嗎?
5
亞波羅是甚麼?保羅是甚麼?是恁所對來信的差用,照主所賞賜逐人的。
6
我栽種,亞波羅沃水,獨獨上帝互伊大欉。
7
按呢生栽種的,沃水的,攏算得數;只有互伊大欉的上帝若定。
8
栽種的及沃水的,是一樣,若是逐人照家己的著磨欲得著家己的工錢。
9
因為阮是上帝的同著磨的;恁是上帝所作的園,上帝所起的厝。
10
照上帝所賞賜我的恩,我親像智慧的師傅頭,有下地基,別人起佇彼頂面;總是逐人著謹慎怎樣起伊。
11
因為所下的地基以外無人會下別個地基,地基就是耶穌基督。
12
總是人若用金、銀、寶石、柴、草、稻稿起佇此個地基頂,
13
逐人的工欲露現,是彼日欲顯明伊,因為欲對火來顯現;閣火欲試驗逐人的工是甚麼款。
14
人所起造的工若猶留,就伊欲得著工錢。
15
人的工若燒燎去,伊就抵著損失,獨獨本身欲得著救,呣拘是親像對火中脫出。
16
豈呣知恁是上帝的殿,上帝的神佇恁內面嗎?
17
人若毀壞上帝的殿,上帝欲毀壞伊;因為上帝的殿是聖,殿就是恁諸個。
18
人呣通家己騙。恁中間若有人掠家己佇此世間做有智慧,就著成做戇,通成做有智慧。
19
因為此世間的智慧,照上帝看是戇。因為有記載講:「互諸個智慧的人,中家己的詭譎的」;
20
閣講:「主知有智慧的人的念頭是空空。」
21
所以呣通將人來誇口,因為萬物是恁的。
22
無論保羅、亞波羅、磯法、世界、活、死、現今的、將來的,攏是恁的;
23
恁是基督的,基督是上帝的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