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前書 第 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確實聽見恁中間有淫亂。也彼號淫亂外邦中所無的,就是有人有伊的老父的某。
2
恁猶自高,也竟然無哀傷,將行此號代誌的人對恁中間除去。
3
我身軀相離開,心神及恁相近,親像親身佇,已經有擬定行此號事的人。
4
託咱的主耶穌的名,恁諸個已經聚集,我的神也佇,閣有咱的主耶穌的權能,
5
將彼號人交互撒但,致到敗壞伊的肉體,欲互伊的神佇咱的主耶穌的日得救。
6
恁的誇口呣是好。豈呣知淡薄酵會發歸甑嗎?
7
舊的酵著除到清,互恁成做新的甑,親像恁是無酵的;因為咱過節的羊羔也已經,就是基督。
8
所以,咱著守節,無用舊的酵,也無用歹心、惡毒的酵,是用純全真實的無酵餅。
9
前我寫彼張批互恁,教恁呣通及淫亂的人參插。
10
呣是泛泛指此世間淫亂的,抑是貪心的,及勒索的,抑是拜偶像的;若欲按呢,著離開世間才會。
11
總是今我寫批互恁是講,若有人稱做兄弟也有淫亂,抑是貪心,抑是拜偶像,抑是詈罵,抑是好酒,抑是勒索的,莫得及伊參插,此號人連及伊食也呣通。
12
因為判斷外面人及我有甚麼干涉?
13
內面的人豈呣是恁判斷的?也外面的人上帝判斷伊啊!彼個歹人著對恁中間除去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