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翰一書 第 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所疼的兄弟,諸個神,呣通攏總信,獨獨著試驗諸個神是對上帝抑呣是,因為有多多假先知出來入世間。
2
恁對此個識上帝的神;見若神有認耶穌基督已經佇肉體臨到的,就是對上帝來。
3
見若神呣認耶穌的,呣是對上帝來,這也是對敵基督者的神。恁有聽見伊來,現在伊也已經佇世間啦。
4
細子啊,恁是對上帝來,閣已經卡贏;因為佇恁的,卡大佇世間的。
5
是對世間來,所以講話也對世間,世間也聽。
6
咱是對上帝來,識上帝的聽咱;呣是對上帝來的,無聽咱。真實的神及差謬的神,咱對按呢識伊。
7
所疼的兄弟啊,咱著相疼,因為疼是對上帝來。見若疼的是對上帝生,閣識上帝。
8
無疼的,呣識上帝,因為上帝是疼。
9
上帝差伊獨生的子入世間,互咱對伊來活,上帝的疼對此個顯明佇咱。
10
呣是咱曾疼上帝,是伊曾疼咱,差伊的子為著咱的罪做挽回的祭,疼就是在佇此個的。
11
所疼的兄弟啊,上帝若疼咱到按呢,就咱也著相疼。
12
從來未有人看見上帝,咱若相疼,就上帝佇咱,也伊的疼完全佇咱。
13
伊已經用伊的神賞賜咱,咱對按呢知咱佇伊,也伊佇咱。
14
父差伊的子做世間的救主;阮曾看見也做干證。
15
見若認耶穌做上帝的子的,就上帝佇伊,伊也佇上帝。
16
上帝所有疼咱的,咱也知也信。上帝就是疼;閣人佇疼,就是佇上帝,上帝也佇伊。
17
對按呢,疼成做完全佇咱,互咱佇審判的日會好膽。因為伊甚麼款,咱佇世間也按呢。
18
佇疼的內面無驚惶;獨獨齊全的疼,趕出驚惶。因為驚惶就有刑罰,見若驚惶的佇疼未有齊全。
19
咱有疼,因為伊代先疼咱。
20
若有人講「我疼上帝」,也怨恨伊的兄弟,就是白賊的;因為無疼所有看見的兄弟的,就疼所未看見的上帝。
21
疼上帝的,也著疼伊的兄弟,這是咱對伊所受的命令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