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母耳記上 第 2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大衛到羅伯到祭司亞希米勒遐,亞希米勒驚惶來接大衛,對伊講:「你啥事家己來,無人及你來啊?」
2
大衛應祭司亞希米勒講:「王命令我一件事閣給我講:『我所差你的事及我所命令你的,攏呣通互人知。』我已經派少年人佇某所在聽候我。
3
今你的手有甚麼物?請你用五個餅互我抑是別項。」
4
祭司對大衛講:「我的手裡無平常的餅,只有聖的餅;若少年人無親近婦仁人才通。」
5
大衛應祭司給伊講:「到今約略有三日未曾親近婦仁人;我出門的時,雖然是平常的代誌,少年人的器具是清氣;何況今仔日的器具豈無聖嗎?」
6
祭司就提聖的餅互伊;因為佇遐無別物的餅,只有排列的餅,對耶和華的面前提起來的,提起來彼日是欲下燒的餅來排伊。(
7
當彼日佇遐有掃羅的奴僕留佇耶和華的面前。名叫多益,是以東人,做掃羅顧精牲者的頭人。)
8
大衛問亞希米勒講:「你手下有槍抑是刀抑無?因為王的代誌真緊急,我攏無帶刀及器械。」
9
祭司講:「有非利士人歌利亞的刀,就是你前佇以拉的山谷所死的佇遮,包佇布裡,佇以弗得的後面,你若欲用就抬去;因為彼支以外,無別項。」大衛講:「此支刀無一支會比得伊!請你互我。」
10
彼日大衛起身,閃避掃羅,走到迦特王亞吉遐。
11
亞吉許個人臣給伊講:「此個豈呣是彼國的王大衛嗎?佇跳舞中唱和講『掃羅死的千千,大衛死的萬萬。』豈呣是指此人嗎?」
12
大衛將諸個話存佇心內,真驚迦特王亞吉,
13
就佇眾人的面前改換舉動,佇的手下假癲狂,佇城門的門扇亂寫亂畫,互涎流佇嘴鬚裡。
14
亞吉給伊的人臣講:「恁看,此個人是癲狂。啥事帶伊來我遮啊?
15
我豈有欠用癲狂的,恁才導此人來癲狂佇我的面前啊?此人豈通入我的厝嗎?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