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下 第 1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羅波安去示劍,因為以色列眾人到示劍,欲設立伊做王。
2
前尼八的子耶羅波安閃避所羅門王的面,走去埃及,踮佇遐;耶羅波安聽見此個事,就對埃及倒來。
3
差人去叫伊來,耶羅波安就及以色列眾人來見羅波安;
4
給伊講:「你的老父互阮背艱苦的軛;你的老父所下佇阮的苦工及重的軛,求你減輕,阮就服事你。」
5
羅波安給講:「三日後閣來見我!」百姓就去。
6
羅波安的老父所羅門活的時,有跟隨佇伊面前的老人,羅波安王及議論,講:「恁有甚麼計策,我通回覆此個百姓。」
7
給伊講:「你若好款待此個百姓,互歡喜,用好話來應,就永遠做你的奴僕。」
8
總是伊拒絕老人所互伊的計策,及許個徛佇伊面前及伊平勻的少年人參詳,
9
給伊講:「此個百姓有對我講:『你的老父下佇阮的軛,求你互阮卡輕』;今恁有甚麼計策,互咱通回覆。」
10
許個及伊平勻的少年人講:「此個百姓對你講:『你的老父互阮背重的軛求你給阮減輕』;你著按呢應講:『我的尾指卡大我的老父的腰;
11
我的老父互恁背重的軛,我欲加添恁的軛;我的老父用鞭警戒恁,我欲用蠍仔蟲警戒恁。』」
12
第三日,耶羅波安及眾百姓到羅波安遐,照王所命令講「第三日閣來我遮」。
13
王用歹聲嗽應百姓,羅波安王放拺老人的計策,
14
照少年人的計策對講:「我的父互恁背重的軛,我欲加添恁的軛;我的父用鞭警戒恁,我欲用蠍仔蟲警戒恁。」
15
王無聽趁百姓;因為此個代誌是出佇上帝,互耶和華應驗伊託示羅人亞希雅對尼八的子耶羅波安所講的話。
16
以色列眾百姓看見王無聽趁,百姓就對王講:阮佇大衛有甚麼份額啊?阮及耶西的子無干涉!以色列啊,逐人倒去恁的布棚!大衛啊,著顧你家己的厝!對按呢,以色列眾人倒去的布棚。
17
總是徛起猶大諸個城的以色列人,羅波安猶原做的王。
18
羅波安王差管理做苦工的人哈多蘭去,以色列人就用石頭擲死伊。羅波安王就趕緊上車,欲走去耶路撒冷。
19
對按呢,以色列反叛大衛家,到今仔日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