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下 第 1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亞比雅及伊的列祖同睏,埋葬佇大衛城。伊的子亞撒續接伊做王。當亞撒的日,彼個地方太平十年久。
2
亞撒行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看做好做正直的事,
3
因為伊除去外邦的上帝的壇及山頭壇,廢許個柱像,
4
剉許個亞舍拉,閣命令猶大人尋耶和華──列祖的上帝,遵趁伊的律法、誡命;
5
閣佇猶大逐個城除去許個山頭壇及日像,國得著太平佇伊的面前;
6
伊佇猶大起幾若座險要的城。因為伊的地方平安,佇彼幾年攏無交戰,因為耶和華互伊平安。
7
伊對猶大人講:「咱著來起諸個城,四圍起牆,及城樓及門,及門楗;地猶佇咱的面前,因為咱有求耶和華──咱的上帝;咱已經求伊,伊佇四圍賞賜咱平安。」就起造,來得著亨通。
8
亞撒有軍兵,對猶大出者三十萬夯屏牌及槍;對便雅憫出者二十八萬夯屏牌開弓。諸個攏是大力的勇士。
9
有古實王謝拉導軍隊一百萬,戰車三百張,來攻擊伊,來到瑪利沙。
10
亞撒就出去抵敵伊,就佇瑪利沙洗法的山谷大家排陣。
11
亞撒求叫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講:「耶和華啊,佇強的、軟弱的,的中間,你以外無幫助的。耶和華──阮的上帝啊,求你幫助阮;因為阮倚靠你,閣託你的名去抵敵諸個眾人。耶和華啊,你是阮的上帝,呣通互人卡贏你。」
12
耶和華就拍贏古實人佇亞撒及猶大人的面前,古實人就逃走;
13
亞撒及隨伊的人追,到佇基拉耳。古實人死真多,會閣強盛,因為佇耶和華及伊的軍隊的面前敗壞。猶大人搶多多財物去,
14
閣拍基拉耳四圍許個城;因為耶和華互真驚。也搶攏總的城,因為城內有多多物通搶,
15
閣拍許個精牲的 ,牽真多羊及駱駝倒去耶路撒冷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