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下 第 3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瑪拿西坐位的時十二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共五十五年。
2
伊行耶和華所看做歹的事,學外邦人所行可惡的事就是耶和華佇以色列的面前所趕出的,
3
因為伊的老父希西家所毀壞的山頭壇伊閣起伊,閣為許個巴力起壇,做亞斯他錄,閣敬拜天頂的萬象來服事伊,
4
佇耶和華的殿內起幾若個壇──耶和華曾指此個殿講:「我的名欲永遠佇耶路撒冷。」
5
伊佇耶和華的殿二個院內為著天頂的萬象起壇,
6
閣佇便欣嫩的山谷互伊的子兒經過火,閣看兆頭,用法術,做 ,用跳童者,請師公行多多耶和華所看做歹的事,激伊受氣,
7
閣佇上帝的殿內祀伊所造雕刻的像。此間殿是上帝曾對大衛及伊的子所羅門指伊來講:「此間殿及耶路撒冷就是我佇以色列眾支派中所揀的,我欲安置我的名佇遐到永遠。
8
以色列人若執守來行我一切所命令的就是我託摩西所傳一切的法度、律例、禮儀,我就無閣移徙的腳離開我所定著互恁列祖的地。」
9
瑪拿西迷惑猶大及耶路撒冷徛起的百姓致到行歹比耶和華佇以色列人的面前所滅的列國閣卡傷重。
10
耶和華吩咐瑪拿西及伊的百姓,總是無欲聽。
11
所以耶和華互亞述王的軍長來攻擊,用著瑪拿西,用銅鍊縛伊,帶到巴比倫。
12
伊佇患難的時,就懇求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,閣佇伊的列祖的上帝的面前極其謙卑。
13
伊求叫伊,上帝准伊所求,聽伊祈禱,互伊倒來耶路撒冷,猶原坐伊的國位。瑪拿西才知耶和華是上帝。
14
此霎了後,瑪拿西起牆佇大衛的城外,佇基訓的西旁佇山谷內到魚門的門口,圍踅俄裴勒,牆起真高;閣設立軍長佇猶大許個堅固的城內;
15
閣對耶和華的殿除去許個外邦的上帝及偶像,閣佇耶和華殿的山及耶路撒冷所起許個壇攏佇城外;
16
閣起耶和華的祭壇,佇壇頂獻謝恩祭、感謝祭,命令猶大人服事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。
17
總是百姓猶原佇山頭壇獻祭,獨獨獻互耶和華──伊的上帝若定。
18
瑪拿西其餘的事及伊祈禱上帝的話,及先見奉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的名對伊講許個話,攏記佇以色列諸個王的記錄。
19
伊的祈禱,及上帝怎樣允准伊,伊未謙卑以前的罪過過失,及起山頭壇設立許個亞舍拉及雕刻偶像許個所在,攏記佇何賽的史記。
20
瑪拿西及伊的列祖同睏,埋葬佇家己的宮內。伊的子亞們續接伊做王。
21
亞們坐位的時二十二歲,佇耶路撒冷做王歷過二年。
22
伊行耶和華所看做歹的事,學伊的老父瑪拿西所做的,亞們祭祀伊的老父瑪拿西所造許個雕刻的偶像來服事伊,
23
無家己謙卑佇耶和華的面前,親像伊的老父瑪拿西的家己謙卑。此個亞們愈久愈犯罪。
24
伊的人臣背叛伊,死伊佇王宮內。
25
總是國民死許個背叛亞們王的人,國民就設立伊的子約西亞續接伊做王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