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後書 第 1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願恁容允我小可的戇,其實恁無呣容允我。
2
因為我將上帝的熱心,為著恁來熱心。因為我曾聘定恁互一個丈夫,欲將恁做貞節的在室女,獻互基督。
3
總是我驚了恁的心思敗壞,無純全清潔來向基督,親像蛇用伊的詭譎引誘夏娃一樣。
4
若有人來傳別個耶穌,阮所未曾傳的;抑是恁受著各樣的神,前所未曾受著的;抑是各樣的福音,前所未曾承受的;恁容允伊,好。
5
因為我拍算,我攏無卡輸佇許個上等的使徒。
6
我講話雖然俗俗,若是智識就呣是按呢。因為阮凡事有對恁顯明此個佇眾人中。
7
抑是我家己屈低,互恁升高,無提所費白白傳上帝的福音互恁,這豈是犯罪嗎?
8
我搶別個教會,提的束脩來服事恁。
9
我及恁佇的時用無夠,未曾連累著恁一人;因為對馬其頓來的兄弟補足我的欠缺。我凡事家己守,無拖倕恁,後來也欲家己守。
10
基督的真實既然佇我,就佇亞該亞諸個地方無人會阻止我此號的誇口。
11
是甚麼緣故?是我無疼恁嗎?上帝知啦。
12
總是我所行的,猶原欲行伊,欲絕斷許個尋機會的人的機會,互佇所誇口的究竟及阮無各樣。
13
因為彼號人是假使徒,行代誌奸詐,家己妝做基督的使徒。
14
這也無奇怪,因為撒但也家己妝做光明的天使。
15
所以伊的差用家己,妝親像義的差用,這也呣是大事。的結局欲照的所行。
16
我閣講,人呣通看我做戇。總是若按呢,就著猶原接納我親像戇,互我也通略略仔誇口。
17
我今所講的呣是照主來講,是親像戇大膽來誇口;
18
既然有多多人照肉體來誇口,就我也欲誇口。
19
恁既然是智識的人,就歡喜容允戇的人。
20
設使有人款待恁做奴僕,吞咬恁,掠恁,自高,搧恁的面,恁就容允伊。
21
我講按呢是無體面,那親像阮前是軟茈。總是,人佇甚麼代誌好膽,我也好膽。(我講此句是戇話。)
22
是希伯來人嗎?我也是。是以色列人嗎?我也是。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嗎?我也是。
23
是基督的差用嗎?我閣卡是。(我親像狂講,)我著磨猶卡多,關落監也卡多,受拍到算得,多多擺險險死。
24
我互猶太人拍五擺,每擺四十下減一下;
25
三擺受枴仔拍;一擺受著石頭擲;三擺抵著船破,一日一暝佇深海。
26
常常勒路,抵著江河的危險、賊馬的危險、本族的危險、外邦的危險、城內的危險、曠野的危險、海面的危險、假兄弟的危險。
27
受勞碌、及艱苦,沓沓無睏,枵掛嘴乾,沓沓無食,寒掛褪腹裼。
28
除去諸個外事,猶有一項逐日壓我,就是替眾教會掛慮。
29
是誰軟弱,也我無續軟弱啊?是誰著觸,也我的心無親像火啊?
30
我若不得不著誇口,就欲誇口關係我軟弱的事。
31
主耶穌的上帝也是伊的父,永遠通謳咾的知我無白賊。
32
佇大馬色亞哩達王所設的地方官把守大馬色人的城,欲掠我,
33
若是我對窗仔,用筐,對城牆互人縋落去,脫離伊的手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