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第 2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非斯都到任三日,就對該撒利亞上耶路撒冷。
2
諸個祭司頭及猶太的頭人對伊告保羅,
3
續求情欲害保羅,說伊帶保羅到耶路撒冷,佇路裡設埋伏欲伊。
4
若是非斯都應講:「保羅是顧守佇該撒利亞,我本身亦欲緊緊倒去」;
5
閣講:「恁中間卡會的人通相及落去,彼人若有甚麼不是,就通告伊。」
6
非士都遐不過十日八日,就落去該撒利亞;隔日坐堂,命令帶保羅來。
7
已經到,對耶路撒冷落來的猶太人圍纍徛,用多多重的案件來告伊,若是無憑據通證明。
8
保羅分訴講:「猶太人的律法,抑是殿堂,抑是該撒,我未曾犯著。」
9
非士都愛互猶太人歡喜,應保羅講:「論諸個事,你甘願上耶路撒冷,佇遐當我的面前受審判嗎?」
10
總是保羅講:「我徛佇該撒的公堂,是我應該受審判的位。我未曾用不義款待猶太人,這亦是你所明明知的。
11
我若有行不義,抑是犯著死罪,就死,亦無推辭。若是所告我的無一項實,就無人通順人情將我交互。我對該撒告御狀。」
12
非士都及議會相及議論了,就應講:「你已經對該撒告御狀,就去見該撒。」
13
過幾若日,亞基帕王及百尼基到該撒利亞,請安非士都。
14
遐多多日,非士都將保羅的事對王排列,講:「有一人,就是腓力斯所留佇監裡的。
15
我佇耶路撒冷的時,諸個祭司頭及猶太的長老告伊,求定伊的罪。
16
我應講,被告及原告猶未對訊,未得著機會分訴伊的案情,就順人情將伊交互人,呣是羅馬人的例。
17
所以聚集佇遮,我無延延,隔日坐堂,命令帶彼人到。
18
告伊的人攏徛;所告的,呣是我所代先拍算的歹事。
19
不過有幾項的辯論,就是論敬神明的事,閣論一個耶穌,已經死,保羅講伊活。為著按呢來告伊。
20
諸個事著怎樣查問,我既然明,所以問伊:『甘願去耶路撒冷,佇遐受審問諸個事抑呣?』
21
獨獨保羅已經告御狀,愛我留伊,交互皇帝判斷,我就命令留伊,聽候解送互該撒。」
22
亞基帕對非斯都講:「我本也愛聽此個人。講,明仔日通聽伊。」
23
隔日,亞基帕及百尼基大設威儀來,及諸個千總以及城內尊貴的人入公堂。非斯都出命令,就帶保羅到。
24
非斯都講:「亞基帕王以及及阮佇的眾人啊,恁看此個人,就是眾猶太人,佇耶路撒冷及佇遮,求我叫講:『伊呣應該猶活的。』
25
若是我查明伊未曾行應該死的事,閣伊已經告御狀佇皇帝,所以我擬定解送伊。
26
獨獨未得著伊的實情通奏我的主。所以,帶伊出來佇恁的面前,閣卡要緊佇亞基帕王你的面前,才佇審問了有所通奏。
27
因為照我拍算,解送犯人,若無指明告伊的事,是無合理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