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書 第 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以色列家啊,著聽此個話就是我所論到恁的哀歌:
2
以色列百姓跋倒,閣起來;受佇地裡,無人扶伊起來。
3
因為主耶和華按呢講:以色列家的城出一千人者,只有剩一百;出一百者,只有剩十者。
4
因為耶和華對以色列家講:恁著尋我,就得著活。
5
莫得尋伯特利,莫得入吉甲,莫得過去別是巴;因為吉甲的確互人掠,伯特利也欲歸佇無。
6
恁著尋耶和華,就得著活,驚了伊親像火發出佇約瑟的家,燒佇伯特利,無人拍熄。
7
恁諸個互公平變做茵蔯,將公義佇地裡的,
8
恁著尋彼個造昴星及參星,互死蔭變做早起時,互日時變做黑暗暝,叫海水來傾佇地裡的──伊的名是耶和華;
9
伊互強猛的忽然抵著敗無,致到衛所抵著敗無。
10
諸個人怨恨彼個佇城門責備人者,厭惡彼個講正直話者。
11
因為恁睭踏喪鄉人,勒索伊的麥;所以恁用雕琢的石起厝,總是得著徛佇彼內面;栽種好的葡萄園,也無通飲伊的酒。
12
因為我知恁的罪過怎樣的多,恁的歹怎樣的大。恁歹款待義人,受賄賂,佇城門口冤枉喪鄉人。
13
所以通達的人看見此號時勢,欲靜靜無講話,因為時勢真歹。
14
恁著求好,呣通求歹,互恁得著活。按呢,耶和華──萬軍的上帝欲及恁佇照恁所講。
15
著怨恨歹,愛好,佇城門行公義的審判;豈採耶和華──萬軍的上帝欲施恩佇約瑟剩的百姓。
16
所以主萬軍的上帝──耶和華按呢講:佇一切開闊的所在欲有哀哭;佇逐條街路欲有人講:慘啊!慘啊!閣欲叫作田人來啼哭,叫唱哀歌者來哀哭。
17
佇攏總的葡萄園也欲哀哭,因為我欲對你中間經過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18
恁向望耶和華的日者有災禍啊!恁啥事向望耶和華的日啊?彼日是暗,呣是光,
19
是親像人閃避獅來走閣抵著熊,入厝手倚壁,就互蛇咬著。
20
耶和華的日豈呣是暗暗無光?黑暗無光明嗎?
21
我厭惡看輕恁的節期,也無歡喜恁的嚴肅會。
22
恁雖然獻燒祭及恁的素祭互我,我也無歡喜,恁獻肥的精牲做謝恩祭,我無欲監納。
23
著互恁唱歌的聲離開我,因為恁彈琴的調我無欲聽。
24
獨獨著互公平親像大水直直流,互公義親像長流的江河。
25
「以色列家啊,恁佇曠野四十年,有用祭祀及禮物獻互我無?
26
恁扛恁的王西屈及恁的像基勻,就是恁的上帝的星,為著本身所造的。
27
所以我欲互恁受掠到大馬色的外面。」這是耶和華講的,伊的名是萬軍的上帝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