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書 第 8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主耶和華互我看見一項:我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。
2
伊講:「阿摩司啊,你看見甚麼?」我講:「看見一筐夏天的果子。」耶和華就對我講:「我的百姓以色列的末期到啦,我的確無閣寬恕。」
3
主耶和華講:「彼日,宮殿的唱歌欲變做啼哭;欲有多多身屍佇逐所在擲,人攏靜靜。」
4
恁諸個愛吞食喪鄉人、互此所在的困苦人衰敗者,著聽此個話!
5
恁講:月的初一甚麼時過去,互阮通糶五穀;安息日甚麼時過去,互阮通賣麥;用細的伊法,用重的舍客勒,用詭詐的天秤來騙人,
6
通用銀買喪鄉人,用一雙鞋換窮赤的人,將歹的麥賣互人。
7
耶和華指雅各的榮華來咒誓講:攏總的所做,我永遠無記得。
8
此個地豈無欲因為按呢來搖泏?徛起彼中間者豈無欲悲哀嗎?此個地欲親像大河漲起來,也欲振動退低親像埃及河。
9
主耶和華講:到彼日,我欲互日頭佇日中晝就落去,互地佇當頭白日變黑暗。
10
我欲互恁的節期變做悲哀,歌曲攏變做哀歌。欲互眾人腰縖麻布,頭殼無半支毛,閣互伊悲哀親像死孤生的子,到尾親像痛苦的日一樣。
11
主耶和華講:看啊,日子欲到,我欲互飢荒到佇此所在。飢荒呣是因為無餅,嘴乾呣是為著無水,就是因為無通聽耶和華的話。
12
欲四界去,對此個海到彼個海,對北到東,走來走去,尋求耶和華的話,亦尋無。
13
當彼日,娞的在室女及少年查甫人欲因為嘴乾來昏去。
14
許個指撒瑪利亞的罪來咒誓,閣指但活的上帝來咒誓;閣指別是巴的活路來咒誓者。的確跋倒,永閣起來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