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羅西書 第 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對上帝的旨意,做基督耶穌的使徒保羅及兄弟提摩太,
2
批寄互歌羅西佇基督的聖徒,忠信的兄弟。願恁對咱的父上帝得著恩典、平安!
3
阮常常替恁祈禱,感謝上帝就是咱的主耶穌基督的父;
4
因為曾聽見恁佇基督耶穌的信,及向攏總的聖徒所有的疼,
5
因為所給恁囥佇天裡的向望;就是恁前佇福音真理的道所聽見的。
6
此個福音已經到佇恁,親像佇遍世間結果子,也愈大欉,親像佇恁中間一樣,對恁曾聽見也真實知上帝的恩典彼日。
7
親像恁對以巴弗所學習的,伊是阮所疼、同做奴僕的。也為著阮做基督忠信的差用,
8
伊也曾將恁佇聖神的仁愛報阮知。
9
所以,阮對聽見的日,替恁祈禱懇求無息,願恁佇神靈逐樣的智慧及靈通,得著知伊的旨意到滿滿;
10
互恁所行合佇主,凡事互伊歡喜,佇逐項好事結果子,閣識上帝愈久愈進步;
11
閣照伊榮光的氣力,用逐樣的權能互恁有權能,致到恁凡事歡喜吞寬容;
12
閣感謝父,因為伊互咱堪得有份聖徒的業佇光明的所在。
13
伊已經救咱脫離黑暗的權勢,來搬徙咱入伊所疼的子的國;
14
佇伊咱得著贖回,就是咱的罪赦免。
15
伊是得通看見的上帝的像,伊是頭一個生的,佇攏總受創造者的代先。
16
因為萬物佇伊來創造,佇天裡,及佇地裡的;有通看見,及無通看見的;或是座位的,或是治理的,或是辦政事的,或是掌權的;萬項有攏是對伊,也為著伊才受創造。
17
伊佇萬項有的代先;萬項有佇伊來相及徛在。
18
伊是身軀的頭,身軀就是教會。伊是源起頭,對死人中起來的頭一個生的,互伊佇萬項有中做第一。
19
因為父歡喜互一切的豐盛佇伊。
20
已經將伊十字架的血來成就和平,就對伊互萬項有及伊本身閣再和──或是地上的、或是佇天裡的──攏是對伊。
21
閣恁平素佇歹的所行及上帝隔斷,心內做對敵。
22
今伊佇伊肉體的身軀對伊的死,已經互恁閣再和,欲互恁諸個成聖,無瑕疵、無通嫌的,徛佇伊的面前。
23
若恁長長佇信,有地基閣堅固,無受搖動,來離開福音的向望。這福音就是恁所曾聽見的,閣是傳佇天下攏總受創造者的中間,我保羅已經設立做伊的差用。
24
今我為著恁受諸個艱苦,是歡喜;我為著基督的身軀,就是教會,佇我的肉體補滿伊所未有盡的患難。
25
我設立做此個教會的差用,照上帝為著恁所交付我的職份,來圓滿上帝的道理,
26
就是萬世萬代以來所囥密的奧妙;今已經顯明佇伊的聖徒。
27
上帝愛欲互知此個奧妙的榮光佇外邦中有偌富有,就是基督佇恁,做榮光的向望的;
28
阮傳伊,用逐樣的智慧苦勸逐人,教示逐人,欲獻逐人佇基督來完全。
29
為著此個我著磨,照伊出力行佇我內面的功用來爭戰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