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 第 2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閣恁平素對恁的過失恁的罪過來死的,伊也曾互恁復活。
2
是恁前行佇彼中間,趁此世間的風俗,及空中掌權的君王,就是現今運行佇悖逆的人彼個神。
3
其中阮前也攏佇阮肉體的私慾行做,趁肉體及心內的意思,生成是做通受氣的,親像別人一樣。
4
總是,上帝的憐憫真豐盛,為著伊疼咱的大仁愛,
5
當咱對過失已經死的時,就互咱及基督同活。恁對恩典得著救。
6
也互咱佇基督耶穌及伊同起來,同坐佇天裡,
7
閣對伊佇基督耶穌所賞賜咱的仁慈,欲佇後世代顯明伊恩典的極富有。
8
因為恁對恩典得著救,是對信;這也呣是出佇恁本身,是上帝所賞賜;
9
呣是出佇所行,免得人誇口。
10
因為恁是伊所做成的,受創造佇基督耶穌;來行好事,就是上帝代先備辦的欲互咱行伊。
11
所以恁著記得:恁前照肉體做外邦人,互許個稱做割禮的人稱恁做無受割禮;的割禮就是對人的手所行佇肉體的。
12
彼時,恁無基督,以色列的國無份,佇諸個應允的約無干涉,無所向望,佇世間呣識上帝。
13
恁平素離開遠遠的,今佇基督耶穌,對伊的血,有得著近倚。
14
因為伊是做咱的和平,互二旁做一個,拆去彼中間相隔的牆;
15
閣佇伊的肉體廢無結冤讎的因端,就是諸個誡命的律法,記載佇規例的,欲佇伊本身將二旁造成一個新的人,來成就和平。
16
閣已經佇十字架除去彼個冤讎,欲互二旁佇一體對十字架,及上帝和,
17
閣來傳和平互恁遠的人,也傳和平互近的。
18
因為對伊咱二旁佇一個神,得著親近父。
19
按呢,恁無閣做外面人寄腳的,就是及諸個聖徒像國,做上帝家內的人;
20
受起造佇諸個使徒及先知的地基頂,基督耶穌家己做厝角要緊的石,
21
在佇伊見若所起的攏相聯絡,佇主來漸漸成做聖殿。
22
恁也佇伊相及受起造,成做上帝用神所徛起的厝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