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 第 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做子兒的,恁佇主著順趁恁的父母,因為這是應該的。
2
「著尊敬你的父母,(這是頭一條有含應允的誡),
3
欲互你亨通,長歲壽佇世間。」
4
做老父的,恁呣通激子兒的受氣,獨獨著用主的警戒及教訓來培養。
5
做奴僕的,恁著驚惶愕愕惙,用誠實心順趁照肉體做恁的主人的,親像順趁基督。
6
莫得干單佇目睭前殷勤,親像取互人歡喜的,就是著親像做基督的奴僕,用實心來行上帝的旨意。
7
甘心做工,親像給主做,呣是給人做。
8
因為知無論做奴僕,抑是自由的,逐人所行甚麼好,欲對主來受倒轉。
9
做主人的,恁也著按呢款待奴僕,莫得哄喝。因為知及恁同一個主佇天裡;就是無用外貌取人的。
10
結尾來講:恁著佇主,及伊氣力的權能來勇壯。
11
著穿上帝全副的戰甲,互恁會徛在來抵敵魔鬼諸個詭計。
12
因為咱的交戰呣是抵敵血氣的,就是抵敵諸個辦政事的、諸個掌權的,及此個暗世諸個君王,以及天中歹的神類。
13
所以,恁著用上帝全副的戰甲,互恁佇風險的日抵當會住,到恁已經做成攏總的事,也猶原徛在。
14
所以著徛 在用真實縖腰,用義做護心鏡,
15
用和平福音的備辦穿佇腳裡。
16
閣著夯信的盾牌,用此個才會拍滅歹的一切的火箭;
17
閣領受拯救的頭盔,以及神的劍,就是上帝的話;
18
用逐樣的祈禱及懇求,時時佇聖神來祈禱;警醒佇此個,為著攏總的聖徒懇求無厭倦,
19
也替我求,互我會得開嘴,好膽來講互人知福音的奧妙,(為著此個我做掛鐵鍊的欽差,)
20
也著求互我佇此個奧妙會好膽照我所應該講的。
21
獨獨欲互恁也知我的事情,及我的景況怎樣,有所疼的兄弟推基古,就是佇主盡忠的差用,伊欲互恁知攏總的事。
22
為著按呢我刁持差伊去就近恁,互恁知阮的事,閣安慰恁的心。
23
願平安,及仁愛、含信,對父上帝及主耶穌基督到佇眾兄弟!
24
閣見若用敗壞的疼來疼咱的主耶穌基督的,願恩典及眾人相及佇!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