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記 第 1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和華給摩西講:
2
「你吩咐以色列人越倒轉,紮營佇比哈希錄的頭前,佇密奪及海的中間,佇巴力洗分的頭前,佇彼對面紮營佇海邊。
3
法老欲議論以色列人講:『佇地中踅無路,曠野給圍困。』
4
我欲互法老的心硬,伊欲追,我就佇法老及伊的全軍來得著榮光;埃及人就知我是耶和華。」就按呢行。
5
有人報埃及王講:「彼個百姓走去。」法老及伊的人臣對待彼個百姓的心就變換,講:「咱准以色列人去,無閣服事咱,這是甚麼緣故啊?」
6
法老就備辦伊的車,帶伊的百姓相及去,
7
也帶六百張特別車及埃及所有的車,逐張車攏有兵頭管。
8
耶和華互埃及王法老的心硬,伊就追以色列人,若是以色列人靠大權能的手出去。
9
埃及人追,法老一切的馬、車、及伊的馬兵,及伊的軍隊,就佇海邊,倚近比哈希錄,佇巴力洗分的對面,佇安營的所在著。
10
法老近倚的時,以色列人抬目看見埃及人倚來,就真驚,喉叫耶和華。
11
對摩西講:「豈是埃及無塚地,你才導阮出來死佇曠野嗎?你啥事按呢款待阮,導阮出埃及啊?
12
阮佇埃及豈無對你按呢講,莫得插阮,出在阮服事埃及人嗎?因為服事埃及人卡值死佇曠野。」
13
摩西對百姓講:「呣免驚,做恁徛!看耶和華今仔日為著恁所欲行的拯救。因為恁今仔日所看見的埃及人,的確永遠無閣看見。
14
耶和華欲為恁交戰;做恁恬恬,莫做聲。」
15
耶和華對摩西講:「你啥事喉叫我啊?你著教以色列人進前去。
16
你抬柺仔伸手指海,來分開伊。以色列人欲佇海中行乾地。
17
獨獨我,我欲互埃及人的心硬,欲隨落去。我欲佇法老及伊的全軍、伊的車、伊的馬兵來得著榮光。
18
我佇法老及伊的車、伊的馬兵得著榮光的時,埃及人就知我是耶和華。」
19
上帝的使者本行佇以色列的營前者,徙來行佇的後面;雲柱也對的頭前徙來徛佇的後面。
20
佇埃及營及以色列營的中間,彼旁有雲有黑暗,此旁暝時發出光,通暝二旁相近。
21
摩西就伸手指海,耶和華通暝互東風大起,互海退去,水就分開,海就成做乾地。
22
以色列人落海中行乾地,水佇的雙旁成做牆壁。
23
埃及人追,法老一切的馬、車,及馬兵,攏隨到海中。
24
到天欲光的時,耶和華對雲及火的柱中俯落看埃及的軍隊,拍亂的隊伍;
25
閣互的車輪落落,得行,致到埃及人講:「咱著對以色列人的面前逃走!因為耶和華為著及埃及人交戰。」
26
耶和華給摩西講:「你伸手指海,互水倒轉來淹埃及人及的車、的馬兵。」
27
摩西就伸手指海,到天一下光,海水閣照舊。埃及人逃走,水截佇的頭前,耶和華就將埃及人捙倒倒佇海中,
28
水就反流,淹密許個車及馬兵。法老的全軍隨以色列人落海者,連一個也無留。
29
總是以色列人佇海中行乾地;水佇的雙旁成做的牆壁。
30
彼日,耶和華按呢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,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的身屍佇海邊。
31
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對埃及人所行的大事,就敬畏耶和華,閣信服耶和華及伊的奴僕摩西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