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記 第 3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你著做一座壇通燒香用皂莢柴做伊。
2
長一肘,闊一肘,款式四方的,高二肘;伊許個角著及壇連做一塊。
3
壇及伊的頂面及伊的四圍,及伊許個角,攏用好金包伊;也著佇伊的四圍齒金線。
4
你著做二個金環安佇齒線的下面,著做佇壇的雙旁,二支橫杆的頂面,諸個環著做串槓的路用,通扛壇。
5
著用皂莢柴做槓,用金包。
6
你著用壇下佇倚近法櫃的帳簾前,佇法櫃頂施恩所的頭前,就是我欲及你相會的所在。
7
亞倫佇壇頂著燒芳料所做的香;逐早起伊整頓燈的時,著燒伊。
8
到黃昏亞倫點燈的時,也著燒伊,是做恁逐世代常常燒的香,佇耶和華的面前。
9
佇此個壇頂呣通獻別號的香,也呣通獻燒祭及素祭,也呣通灌奠佇伊的頂面。
10
亞倫著一年一擺佇壇頂的角贖罪。伊一年一擺著用贖罪祭的血佇壇頂贖罪,逐世代著按呢。此個壇佇耶和華的面前做至聖。」
11
耶和華吩咐摩西講:
12
「你算以色列人的人額,照中間所上算者,你算的時,逐人著為著家己的生命用贖回的價錢獻互耶和華,免得你算的時佇中間有災禍。
13
見若過去歸佇許個上算者,逐人著照聖所的秤,提出半舍客勒的銀;此半舍客勒是獻互耶和華的(一舍客勒是二十個季拉)。
14
見若過去歸佇許個上算者,對二十歲以上的,著將此個獻互耶和華。
15
為著贖回恁的生命將此個獻互耶和華的時,好額人呣通出卡多,喪鄉人也呣通出卡少,逐人準準出半舍客勒。
16
你著對以色列人收此個贖回的銀,做會幕的路用,通佇耶和華的面前為以色列人做紀念,來贖回恁的生命。」
17
耶和華吩咐摩西講:
18
「你著用銅做洗盪的盆,伊的座也著用銅做通用伊洗盪。著下伊佇會幕及壇的中間,內面著貯水。
19
亞倫及伊的子欲佇遐洗的手的腳。
20
入會幕,抑是就近壇前服事用火燒祭服事耶和華的時,著用水洗,免得死無。
21
著按呢洗手洗腳免得死無。這是做定著的例就是做伊及伊的後裔逐世代永遠的例。」
22
耶和華閣吩咐摩西講:
23
「你著取上品的香料,就是專的沒藥五百舍客勒,芳的肉桂一半,就是二百五十,芳的菖蒲二百五十,
24
沈香五百,攏照聖所的秤,及橄欖油一欣,
25
你著用伊做通抹的聖油就是照做芳味的法調和伊,是欲做通抹的聖油。
26
著用此個油抹會幕及法櫃,
27
桌及桌頂一切的器具,燈台及燈台的器具,以及香壇、
28
燒祭的壇,及伊一切的器具,洗盪的盆及伊的座。
29
你著互做聖,互成做至聖;見若摸著伊的攏分別做聖。
30
你著用油抹亞倫及伊許個子,互做聖,通做祭司來服事我。
31
你著給以色列人講:『此個油,欲做我的聖油做抹的路用到恁逐世代。
32
呣通倒佇人的身軀,也呣通照此個調和的法做及此個相親像的。此個油是聖,恁也著掠伊做聖。
33
見若調和及此個相親像,抑是用伊抹佇外人的身軀的,欲對伊的百姓的中間受剪除。』」
34
耶和華對摩西講:「你著取芳的香料,就是哪噠、柢茴力、赫比拿;諸個芳芳的香料及清的乳香逐樣秤平重。
35
你著用諸個做香,照做芳味的法來做芳料用鹽調和,互伊清氣閣聖。
36
此個香你著提淡薄,舂互伊真幼,下佇會幕內、法櫃前,我欲佇遐及你相會。恁著掠伊做至聖。
37
恁所做的香呣通照此個調和的法為著家己來做;恁著掠伊做聖,歸佇耶和華。
38
見若做親像此款的香,愛欲鼻芳的,欲對伊的百姓中受剪除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