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埃及記 第 38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伊用皂莢柴做燒祭的壇,長五肘,闊五肘,此個壇是四方的,高三肘,
2
佇壇的四角頭做四支角,及壇相連做一個,用銅包伊。
3
閣做壇一切的器具,伊的盆、托仔、盤、叉、火鼎;一切的器具攏用銅做。
4
閣為著壇用銅網做一個層,安佇壇四面圍腰板的下面,互伊透到壇的半腰。
5
為著銅的層的四角鑄四個環,做串槓的路用。
6
用皂莢柴做槓,用銅包,
7
將槓串佇壇雙旁的環內,用伊來扛壇,也用板做壇;壇是空殼。
8
伊用銅做洗盪的盆及銅座,是用會幕門前做工的婦仁人的銅鏡做的。
9
伊做會幕的場。彼個場的南勢用過紡的幼苧做帷,一百肘。
10
帷的柱二十支,銅做的臼二十個;柱的及橫杆是用銀做的。
11
北面也一百肘。帷的柱二十支,銅做的臼二十個;柱的及橫杆是用銀做的。
12
西面有帷,五十肘。帷的柱十支,臼十個;柱的及橫杆是用銀做的。
13
東面的東勢,五十肘。
14
門此旁的帷十五肘。帷的柱三支,有臼三個,
15
彼旁也是按呢。場門的左右各有帷十五肘,帷的柱三支,臼三個。
16
場四面的帳帷攏是用過紡的幼苧做。
17
柱的臼是銅的,柱的及橫杆是銀的,柱枓是用銀包的。場攏總的柱是用銀的橫杆穿相連的。
18
場門的門簾是用 花的工,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的料,及過紡的幼苧做的,長二十肘,高五肘,及場的帷相配。
19
的柱四支,銅的臼四個;柱的是銀的,柱枓是銀包的,橫杆是銀的。
20
會幕以及場內四圍所釘的釘攏是銅的。
21
此個會幕是證據的會幕,彼中間利未人所欲用物件的總額,是照摩西所吩咐,經過祭司亞倫的子以他瑪的手所算的。
22
見若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猶大的支派戶珥的孫、烏利的子比撒列攏做伊。
23
及伊相及做的有但的支派亞希撒抹的子亞何利亞伯;伊是雕刻,閣奇巧的師傅,閣會用藍色、紫色、朱紅色的料,及幼苧來 花。
24
做聖所一切的工所用的金就是人所獻的金,照聖所的秤,有二十九他連得閣七百三十舍客勒。
25
會中受算的人所出的銀,照聖所的秤,有一百他連得閣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。
26
見若過去歸佇許個過算者,對二十歲以上,有六十萬連三千五百五十人。照聖所的秤,逐人出銀半舍客勒,就是一比加。
27
用彼個一百他連得的銀鑄聖所的臼及帳簾柱的臼;一百他連得做一百個臼,一個臼用一他連得。
28
用彼個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的銀做柱的,也包柱枓也做伊的橫杆。
29
所獻的銅有七十他連得閣二千四百舍客勒。
30
用此個銅做會幕門的臼及銅壇,及伊的銅網的層及壇攏總的器具,
31
以及場四圍的臼及場門的臼,及會幕攏總所釘的釘及場四圍所釘的釘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