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結書 第 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當三十年四月初五,我佇迦巴魯的河邊受掠的人的中間,彼時天開,我看見上帝的異象。
2
佇彼月的初五,就是約雅斤王受掠的第五年,
3
佇迦勒底人的地、迦巴魯的河邊,耶和華的話刁持臨到布西的子,祭司以西結;佇遐耶和華的手下佇伊的身上。
4
我看見,你看有狂風對北方來,有大片雲有炎炎閃的火,伊的周圍有光;對彼中間的火內發出親像琥珀的色緻;
5
閣對彼中間出現四個活物的形像。的款式是按呢:有人的形像,
6
逐個有四個面,逐個有四支翅。
7
的腳是直直,腳跡底親像牛仔的腳蹄,攏燦爛親像磨光的銅的刺目。
8
佇四面的翅下閣有人的手。此個四個活物的面及翅就是按呢:
9
的翅攏相連接,行的時身軀呣免越,攏直直進前去。
10
論到的面的形像:有人的面,四個佇正旁有獅的面,四個佇倒旁有牛的面,四個也有鷹鳥的面。
11
的面是按呢:的翅對頂面展開,此個彼個二個翅相連,閣有二個翅蓋身軀。
12
逐個直直行進前。神欲去叨落,就去遐,行的時身軀呣免越。
13
論到活物的款式,的形像親像的火炭,閣親像火把的形像。起起落落佇活物的中間,火真光,對火中發出閃爁。
14
許個活物走去走來,親像閃爁閃。
15
我看活物的時,看啊,有車輪佇地上佇活物的邊仔照伊的四面。
16
車輪及的做法的款式親像黃的玉的色緻。四個輪的形像像一款,的款式及做法是親像輪中有輪。
17
輪行的時,四面攏會行直,行的時呣免越。
18
論到車輪的環,是真高通驚;四個輪的環有目睭滿滿。
19
活物行的時,輪也佇的身邊行;活物舉起離開地的時,輪也舉起。
20
神所欲去的所在,也去;神若去佇遐,輪也佇的身邊舉起,因為活物的神佇輪的內面。
21
許個若行,諸個也行;許個若停,諸個也停;許個若舉起離開地的時,輪也佇的身邊舉起,因為活物的神佇輪的內面。
22
活物的頭殼的頂面有穹蒼的形像,看了親像通驚的水晶的色緻,舖佇的頭殼的頂面。
23
佇穹蒼的下面,的翅展直直,大家相對;閣有二支翅蓋伊的身軀的此旁,也閣有二支翅蓋伊的身軀的彼旁。
24
行的時,我聽見的翅的聲,親像多多水的聲,親像全能者的聲,有嘩嘩嚷的聲親像軍隊的聲。停的時,翅就放落來。
25
佇頭殼頂穹蒼的頂面有聲。停的時,翅就放落來。
26
佇頭殼頂穹蒼的頂面有寶座的形像,親像藍色的寶石;佇寶座形像的頂面有形像親像人的款式。
27
我看見對伊的腰的形像的頂面有琥珀的色緻,佇伊的內面周圍有火的形像,也看見對伊的腰的形像的下面有親像火的形像周圍真光。
28
佇落雨的日,雲中虹的形像怎樣,周圍的光的形像也是按呢。我一下看見,就仆佇地裡,閣聽見一位講話者的聲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