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結書 第 2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第十一年月的初一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講:
2
「人子啊,因為推羅向耶路撒冷講:『呼哉!彼個做列邦的門的已經破,今歸向我;伊已經拋荒,我欲豐盛。』
3
所以,主耶和華按呢講:推羅啊,看啊,我及你做對敵,我亦欲互多多國起來攻擊你,親像海互伊的湧夯起來一樣。
4
欲毀壞推羅的城牆,拆伊的守更樓。我亦欲敲伊的土粉,互伊成做光裸裸的石磐。
5
伊欲佇海中做曝網的所在,亦欲成做列國所搶的物。因為我有講伊。這是主耶和華講的。
6
屬佇推羅許個城的百姓欲互刀劍死,就知我是耶和華。」
7
因為主耶和華按呢講:「看啊,我欲互列王的王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對北方導馬、車、馬兵、軍隊,及多多百姓來攻擊推羅。
8
伊欲用刀劍死屬佇你許個城的百姓,亦欲紮營攻擊你,起土堆攻擊你,盾攻擊你。
9
伊欲安設摃城的錘,攻破你的城牆,用斧頭拆毀你的守更樓。
10
因為伊的馬真多,土粉遮蓋你。伊入你的城門,親像人入有破隙的城。彼時,因為騎馬者及運糧車、戰車的聲,你的城欲振動。
11
伊的馬蹄欲睭踏你一切的街路,伊欲用刀死你的百姓;你堅固的柱欲倒佇土腳。
12
伊欲搶你的財寶,及你的貨物,毀你的城牆,拆你娞的厝,閣將你諸個石、諸個柴、諸個土攏佇水中。
13
我欲互你唱歌的聲攏息,你彈琴的聲無閣聽見。
14
我欲互你成做光裸裸的石磐,做曝網的所在;你無閣受起造,因為我耶和華講伊,這是耶和華講的。」
15
主耶和華對推羅按呢講:「佇你中間有大大人的事,受傷的人唉唉孱的時,因為你倒壞的聲,海嶼豈無攏振動嗎?
16
彼時海邊許個君王欲對伊的王位落來,除去伊的禮服,褪去娞衫,穿愕愕惙,坐佇土腳,時時刻刻抖,為著你卬愕。
17
欲為你做哀歌對你講:你此個有名聲的城,平素是行船的人所徛起,佇海面做堅固的;平日伊及徛起的百姓,互一切踮佇遐的人無呣驚惶;今怎樣滅無啊!
18
今佇你此個倒壞的日,眾海嶼欲愕愕惙;海中諸個海嶼看見你無去,就攏驚惶。」
19
因為主耶和華按呢講:「我互你做拋荒的城,親像互許個無人徛起的城;閣互深淵過你,大水蓋密你。
20
彼時,我互你及許個落陰府者,相及落去到古早人遐,互你踮佇地下深的所在,對古早拋荒的所在,及許個落陰府的人佇,無閣有人徛起佇遐。佇活人的地無閣有榮光。
21
我欲互你做通驚者,無閣留佇世間;雖然人尋你,亦永永尋著。這是主耶和華講的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