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第 28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以撒叫雅各來,給伊祝福亦吩咐伊講:「你呣通娶迦南的查某囝仔做某。
2
你起來去巴旦亞蘭,到你的外公彼土利的家,佇你的母舅拉班查某子的中間娶一個做某。
3
願全能的上帝賜福你,互你生湠真多,成做多多族,
4
閣將所應允亞伯拉罕的福氣互你及你的後裔,互你承接你所寄居的地,就是上帝所互亞伯拉罕的。」
5
以撒差雅各去,伊就去巴旦亞蘭,到亞蘭人彼土利的子拉班遐。伊是雅各、以掃的母舅。
6
以掃看見以撒給雅各祝福,閣差伊去巴旦亞蘭,欲對遐娶某,亦看見祝福伊的時吩咐伊講:「呣通娶迦南的查某囝仔做某」,
7
閣看見雅各聽父母的話去巴旦亞蘭,
8
以掃就知迦南的查某囝仔伊的老父以撒呣中意,
9
以掃就去以實瑪利遐,佇伊許個某以外閣娶瑪哈拉做某。伊是亞伯拉罕的子以實瑪利的查某子,尼拜約的小妹。
10
雅各離開別是巴,向哈蘭去;
11
到一所在,因為日落,就佇遐歇暝,對許個石頭的中間提一塊做枕頭,佇遐睏,
12
夢見有梯 佇地裡,梯頂抵天,有上帝的使者佇梯裡上落。
13
耶和華徛佇梯頂,講:「我是耶和華──你的祖亞伯拉罕的上帝,亦是以撒的上帝;我欲將你現在所睏的地賞賜你及你的後裔。
14
你的後裔欲親像地上的土沙,你欲對東西南北來發展;地上萬族欲因為你及你的後裔得著福氣。
15
我亦及你佇。你無論去叨落,我欲保護你,亦欲導你倒來此所在,攏無放拺你,到我成對你所講的。」
16
雅各睏醒,講:「耶和華真正佇遮,我竟然呣知!」
17
就驚講:「此所在到即通驚!呣是別項,這是上帝的厝,這是天的門。」
18
雅各早早起來,將伊做枕頭的石 做柱,倒油佇頂面。
19
就名彼所在叫伯特利;此個城本名路斯。
20
雅各下願講:「上帝若及我佇,佇我所行的路保護我,閣互我有物通食,有衫通穿,
21
互我安然倒來我的父的厝,就耶和華的確做我的上帝。
22
我所 做柱的石欲做上帝的厝;見若你所賞賜我的,我欲將十份的一份獻互你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