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第 3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雅各抬目看,看見以掃來,閣有四百人及伊來,伊就將許個囝仔分開交互利亞,交互拉結,交互二個女婢,
2
將女婢及的子排佇頭前,利亞及伊的子排佇後面,拉結及約瑟排佇路尾。
3
伊本身佇的頭前過去,連連七擺仆佇地裡才倚近伊的兄。
4
以掃走來迎接伊,將伊抱,閣攬伊的頷頸,唚伊,二人就啼哭。
5
以掃抬目看見婦仁人及囝仔,就講:「諸個及你同行者是是誰?」雅各講:「諸個囝仔是上帝施恩互你的奴僕的。」
6
對彼霎二個女婢及的囝仔進前來拜;
7
利亞及伊的囝仔亦進前來拜;路尾約瑟及拉結亦進前來拜。
8
以掃講:「我所抵著歸群的精牲,你是甚麼意思?」雅各講:「是欲佇我的主的面前得著恩典。」
9
以掃講:「小弟啊,我的已經夠額,你的猶原歸你。」
10
雅各講:「莫按呢,我若佇你的面前得著恩典,求你對我的手收我的禮物;因為我見著你的面,親像見著上帝的面,你亦接納我。
11
求你收我帶來互你的禮物;因為上帝恩典我,互我充足。」迫伊,然後收。
12
以掃講:「咱起身來去,我做頭行。」
13
雅各對伊講:「我的主知諸個囝仔軟茈,牛羊亦抵仔生,若做一日趕,歸群攏欲死。
14
求我的主佇奴僕的頭前行,我欲照佇我面前歸群精牲的力量亦照囝仔的力量慢慢進前,行到西珥到我的主遐。」
15
以掃講:「容允我將隨我的人留幾個及你做陣。」雅各講:「乜使按呢?佇我的主的面前得著恩典就好。」
16
彼日,以掃起身,照原路倒去西珥。
17
雅各行到疏割,佇假為本身起厝,為精牲搭草寮;所以名彼所在做疏割。
18
雅各對巴旦亞蘭倒來的時,平安到迦南地的示劍城,佇城的面前搭布棚,
19
用一百塊銀對示劍的老父、哈抹的子孫買伊搭布棚彼塊地,
20
佇遐起一座壇,給伊號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