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第 39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約瑟互人帶落去埃及。有一個埃及人,是法老的人臣──侍衛長波提法,對許個帶伊來的以實瑪利人的手買去。
2
耶和華及伊相及佇,互伊逐項亨通,住佇伊的主人埃及人的家。
3
伊的主人看見耶和華及伊相及佇,閣耶和華互伊的手所做的攏亨通,
4
約瑟就佇主人的面前得著恩典,來服事伊,主人設立伊管理伊的家,將一切所有的交伊的手。
5
對主人設立伊管理家事及伊一切所有的,耶和華為著約瑟的緣故賜福佇彼個埃及人的家;見若家內及田裡一切所有的攏得著耶和華賜福。
6
伊將一切所有的攏交約瑟的手,除去伊所食的物以外,別項所有的攏呣知。約瑟娞閣好生做。
7
諸個代誌以後,約瑟的主母注神看伊,講:「來及我睏。」
8
約瑟呣趁,對伊的主母講:「你看,家內有甚麼佇我的手,我的主人攏呣知;伊已經將所有的交佇我的手。
9
佇此家內無一個比我卡大;你以外,伊無一項無交我,因為你是伊的某。我怎樣通行此個大歹,來得罪上帝?」
10
後來伊逐日及約瑟講話,約瑟無聽伊的話,無及伊睏,亦無及伊做堆。
11
有一日,約瑟入厝辦伊的代誌,家內的人無一個佇厝內,
12
婦仁人就伊的衫,講:「你來及我睏!」約瑟將衫放佇伊的手,走出去外面。
13
婦仁人看見約瑟將衫放佇伊手裡閣走出外面,
14
就叫家內的人來,對講:「恁看!伊帶一個希伯來人入來咱的家,欲戲弄咱。伊來我遮,欲及我睏,我就大聲喝。
15
伊聽見我出聲喝,就將伊的衫放佇我遮,走出外面。」
16
婦仁人將約瑟的衫收佇伊遐,聽候伊的主人倒來,
17
就對伊講起諸個事,講:「你所帶來咱遮彼個希伯來的奴僕到我遮欲戲弄我,
18
我出聲喝,伊將伊的衫放佇我遮,走出外面。」
19
主人聽見伊的某對伊所講的話,講「你的奴僕親像按呢款待我」,伊就受氣,
20
約瑟的主人將伊關落監,就是王的罪犯受關的所在。對按呢約瑟佇彼個監內。
21
總是耶和華及約瑟佇,施恩互伊,互伊佇管監的人的面前得著恩典。
22
管監者就將監內所有的犯人攏交約瑟的手;佇遐所做的代誌攏是伊做。
23
見若約瑟手下的代誌,管監者一概無插,因為耶和華及約瑟佇;閣伊所做的耶和華攏互伊亨通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