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 第 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彼人及伊的某夏娃同房,夏娃就懷孕生該隱,講:「我對耶和華庇佑得著子。」
2
閣生伊的小弟亞伯。亞伯是顧羊者,該隱是作田者。
3
到日後,該隱將土產做禮物獻互耶和華;
4
亞伯也將羊群中頭上生的羊及伊的油提來獻。耶和華眷顧亞伯及伊的禮物,
5
總是無眷顧該隱及伊的禮物。該隱就大受氣,變面。
6
耶和華對該隱講:「你啥事受氣?你啥事變面?
7
你若行好,豈無得著鑒納?若無行好,罪孽埋伏佇門口。伊欲戀慕你,你欲管轄伊。」
8
該隱給伊的小弟講;以後佇山裡的時,該隱攻擊伊的小弟亞伯,給伊死。
9
耶和華對該隱講:「你的小弟亞伯佇叨落?」伊講:「呣知!我豈是顧守我的小弟的嗎?」
10
伊講:「你有做甚麼?恁小弟的血的聲對地裡喉叫我。
11
地有開嘴,對你的手來接受恁小弟的血。今你對此個地受咒詛。
12
你種作,地無欲出土產互你;你欲四界走,漂流地上。」
13
該隱對耶和華講:「我的刑罰太重,過頭佇我所會當的。
14
你今仔日趕我離開此個地面,無通住佇你的面前;我四界走漂流地上,見若抵著我的欲死我。」
15
耶和華對伊講:「因為按呢,見若死該隱的,欲受七倍的報應。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,免得抵著伊的死伊。
16
該隱就離開耶和華的面前,去佇伊甸的東勢羅得的地徛起。
17
該隱及伊的某同房,伊的某懷孕,生以諾。該隱起城,就照伊的子的名稱彼個城的名做以諾。
18
以諾生以拿;以拿生米戶雅利;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;瑪土撒利生拉麥。
19
拉麥娶二個某:一個名亞大,一個名洗拉。
20
亞大生雅八;伊做徛起布棚、飼精牲的人的祖。
21
伊的小弟名猶八;伊是做一切彈琴歕簫的人的祖。
22
洗拉也生土八該隱;伊就是製造逐樣銅鐵利器的。土八該隱的姊妹就是拿瑪。
23
拉麥對伊二個某講:亞大及洗拉啊!著聽我的聲;拉麥的某啊!著致意聽我的話:人傷我,我伊;少年人害我,我伊。
24
該隱的伸冤,若是七倍,就拉麥的伸冤,的確七十七倍。
25
亞當閣及伊的某同房,伊的某生子,標名叫設,是講:「上帝閣給我設立一個子來替亞伯,因為該隱給伊死。」
26
設也生子,標名以羅士。彼時,人才起頭求叫耶和華的名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