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巴谷書 第 2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欲徛守更樓,徛佇營寨觀看,看伊對我講甚麼話,我通用甚麼話來訴明。
2
耶和華應我講:寫此個默示明明刻佇板裡,互讀的人也通走。
3
因為此個默示猶有定著的期,欲緊緊結局,決斷無白賊。雖然延延,猶久著聽候;因為的確會到,無閣延延。
4
看啊,伊的心神自高,佇伊的內面無正直;獨獨義人欲對伊的信來活。
5
就是欺騙者,驕傲的人,無踮佇家內,開闊伊的心所愛者,親像陰府。亦親像死會滿足,統一萬國歸伊,聚集萬百姓歸伊。
6
諸個眾人豈無欲用俗語來批評伊用譬喻來譏刺伊講:積聚多多無屬家己的財物,欲偌久?提多多準當的物家己擔負,彼號人有災禍啊!
7
咬你者豈無忽然起來,攪擾你者豈無醒起來,你就欲做所搶的物?
8
因為你搶劫多多國,列國中所剩的人也欲搶劫你,是因為你人流血,對境內及城市及其中徛起的人所行強暴的緣故。
9
為家己的家積聚不義的錢、欲作巢佇高的所在、向望脫離兇惡的勢力,彼號人有災禍啊!
10
你滅多多百姓,所計謀的,凌辱家己的家,閣犯罪害家己的生命。
11
壁中的石欲喉叫;柴料中的棟樑欲應聲。
12
用人流血來起城、用罪孽設立城市者有災禍啊!
13
看啊,眾百姓所勞碌的互火燒去,列國著磨到厭倦者歸佇空空,豈呣是攏出佇萬軍的耶和華嗎?
14
因為耶和華的榮光欲互全地攏識,親像水充滿洋海一樣。
15
互伊的厝邊飲、閣參猛烈的酒、互伊飲到醉,通看見伊的下體,彼號人有災禍啊!
16
你所充滿的是凌辱,呣是榮光;你亦著飲,顯出是未受割禮者!耶和華正手的杯欲越轉來互你飲;你的凌辱欲蓋密你的榮光。
17
閣你對黎巴嫩所行的強暴以及殘害野獸互伊驚惶的事攏欲遮蓋你;是因為你人,對境內城市及其中徛起的人所行強暴的緣故。
18
雕刻的像,有甚麼利益,才互造伊的人雕刻伊啊?鑄的偶像及假的先生有甚麼利益,才互造伊的人倚靠伊來造啞口的偶像啊?
19
對柴頭講:著醒!對啞口的石頭講:起來!彼號人有災禍啊!此個豈會教示人嗎?看啊,是用金用銀包的,伊的內面攏無活氣。
20
獨獨耶和華佇伊的聖殿;全地佇伊的面前攏著靜靜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