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西阿書 第 1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早前以法蓮講話,人攏愕愕惙,伊佇以色列中踮佇高位;總是伊佇巴力的事犯罪,就致到死。
2
今的罪過愈犯愈多,用的銀為家己妝佛,照的奇巧來造偶像,攏是師傅所做。議論講,獻祭的人著及牛仔唚嘴。
3
因為按呢,欲親像早起時的雲,也親像快快乾的露水,親像五穀場的冇粟互狂風吹去,閣親像煙對窗仔淐出去。
4
對你出埃及地的時,我做你的上帝──耶和華。我以外,你呣通認識別個上帝;閣我以外無有救主。
5
佇曠野乾燥的地,我已經識你。
6
照的米糧得著食飽;已經食飽,的心就自高,對按呢記得我。
7
所以,我對佇親像獅,閣親像豹匿佇路邊。
8
我抵著親像失落子的熊母,拆裂的胸脅。佇遐,我欲親像母的獅吞食;野獸欲拆裂。
9
以色列啊,你的敗無就是因為反對我,就是反對幫助你者。
10
現今你的王佇叨落?互伊佇你諸個城拯救你啊!你的士師就是你所曾講:給阮設立一個王及首領者。今佇叨落啊?
11
我佇受氣中給你設立王,也佇我的大受氣廢伊。
12
以法蓮的罪過記住;伊的罪惡收囥。
13
婦仁人生子的痛疼欲到佇伊;伊是無智慧的子,因為伊的時已經到,呣應該延延佇子宮口。
14
我欲贖回脫離陰府的權,我欲拯救脫離死無。死無啊,你的災害佇叨落?陰府啊,你的毀滅佇叨落?我決斷無退悔。
15
伊佇兄弟中雖然結實多多,總是欲有東風吹來,就是耶和華的風對曠野起。伊的水泉欲乾;伊的源頭欲絕;伊欲搶提所積聚一切通歡喜的寶器。
16
撒瑪利亞欲擔當伊的罪,因為悖逆伊的上帝。伊欲倒佇刀下;的嬰仔欲互人摔死;有娠的婦仁人欲互人破腹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