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2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看啊,耶和華互地空虛,變做拋荒;閣將大地翻輪轉,互徛起的百姓四散。
2
彼時百姓怎樣,祭司亦是按呢;奴僕怎樣,主人亦是按呢;女婢怎樣,主母亦是按呢;買物者怎樣,賣物者亦是按呢;放債者怎樣,借債者亦是按呢;提利息者怎樣,出利息者亦是按呢。
3
地欲做一下空虛,攏抵著搶劫;因為此個話是耶和華講的。
4
地上悲哀衰退,世界腐敗衰退;地上踮佇高位的人亦腐敗。
5
地互徛起彼個頂面的百姓拍垃墋;因為犯著許個律法,廢無律例,悖謬永遠的約。
6
所以,地互咒詛吞滅;徛起佇彼頂面者受擬罪。地上徛起的百姓受燒,所剩的人少少。
7
新的酒悲哀,葡萄樹毀壞;心內快樂者攏總吐氣。
8
拍鼓的快樂靜靜;宴樂者的聲音攏息,彈琴的快樂亦靜靜。
9
得著唱歌飲酒;厚酒對佇飲的人,欲成做苦。
10
拋荒的城已經拆毀;逐間厝攏關門,人攏得入。
11
佇街路因為酒有悲哀的聲;一切的歡喜變做黑暗;地上的快樂攏無去。
12
城內已經拋荒;城門攏毀壞。
13
因為佇地上萬百姓的中間,欲親像拍過了的橄欖樹,閣親像葡萄挽了猶剩的一樣。
14
諸個人欲出大聲欲歡喜叫;為著耶和華的威嚴,對海裡來喉叫。
15
因為按呢,恁著佇東方榮光耶和華;佇諸個海嶼榮光耶和華──以色列上帝的名。
16
阮聽見對地極有人唱歌,講:榮光歸佇義的人。總是我講:我消滅啦!我消滅啦,我有災禍啊!詭詐的行詭詐;詭詐的大行詭詐。
17
地上徛起的百姓啊,驚惶、陷坑、活罩攏臨到你。
18
閃避驚惶者聲的欲跋落陷坑;對陷坑起來者欲互活罩罩著;因為天頂的窗仔攏開,地的根基也振動。
19
地做一下破壞,地一盡崩裂,地大大搖泏。
20
地欲顛顛倒倒,親像酒醉的人;閣搖來搖去,親像吊床。罪過重重壓,的確倒落去,會閣起來。
21
到彼日,耶和華佇高的所在責罰高的所在的眾軍兵,佇地上欲責罰地上的列王。
22
欲受聚集,親像犯人受聚集佇陷坑,亦欲受關佇監內,多多日了後,就欲有臨到者。
23
彼時,月欲見誚,日欲漏氣;因為萬軍的耶和華欲佇錫安山,佇耶路撒冷做王;佇伊的長老的面前,欲有榮光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