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3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和華講:災禍啊!諸個悖逆的子。相及計謀,無對我的意思,結盟約,無對我的神,致到罪上加罪;
2
起身落去埃及,並無請問我;欲倚靠法老的勢力加添家己的勢力,亦閃匿佇埃及的致蔭下。
3
所以,法老的勢力欲做恁的見誚;閃匿佇埃及的致蔭下,欲做恁的漏氣。
4
伊的首領已經到瑣安;伊的使者已經到哈內斯。
5
欲因為利益的百姓來見誚。彼個百姓呣是做幫助,亦呣是做利益,獨獨是做見誚,做凌辱。
6
論南方的精牲的默示:將財物馱佇驢仔尻脊頂,將寶物載佇駱駝的陵,經過艱難困苦的地,就是母的獅、公的獅、毒蛇,及火焰飛的龍的地,去彼個無利益的百姓遐。
7
埃及的幫助是空空無利益;所以我稱伊做「坐振動的拉哈伯」。
8
今你去,佇的面前將此個話寫佇牌裡,記佇冊裡,留佇後代,到永遠。
9
因為是悖逆的百姓、講白賊的子兒,呣肯聽趁耶和華的教示的子兒。
10
對先見者講:莫得先見,對先知講:莫得對阮講正直的話;著對阮講柔軟的話,講虛假的事。
11
恁著放拺正路,離開正直的路,呣通佇阮的面前閣提起以色列的聖者。
12
所以,以色列的聖者按呢講:因為恁棄拺此個話,憑信暴虐及乖僻,來倚靠伊,
13
所以,此個罪惡佇恁的身上,親像欲倒的裂痕出佇高牆的,霎仔久的中間忽然間倒壞;
14
伊欲毀壞伊,親像人毀壞燒磁人的磁器,摃碎亦無保惜,致到碎塊的中間尋無一片通對火爐來取火,對池內來舀水。
15
主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聖者曾按呢講:恁的得著救在佇越倒轉及安息;恁得著氣力在佇平靜及信靠;總是恁無欲。
16
恁講:無啊,阮欲騎馬來走。所以恁得欲走;閣講:阮欲騎彼個真走的精牲。所以追趕恁者,亦欲真走。
17
一人哄喝,就一千人逃走;五人哄喝,就恁攏欲逃走;致到所剩的,親像山頂的旗杆,山頭的大旗。
18
耶和華因為按呢欲聽候,來施恩惠互恁;閣因為按呢欲起來,憐憫恁。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上帝;凡若聽候伊者攏有福氣!
19
恁諸個徛起佇錫安、佇耶路撒冷的百姓啊;你的確無閣啼哭。主欲因為你哀求的聲大施恩互你;伊聽見就欲應你。
20
主欲互恁佇患難中有餅,佇艱苦中有水,恁的先生無閣閃匿;你欲親目看見你的先生。
21
你偏佇左偏佇右的時,耳孔內欲聽見有聲佇你的後面講:「這就是路,你著行伊。」
22
你所雕刻的偶像,用銀鑲的,所鑄造的偶像用金鍍的,你欲拍垃墋伊,欲棄拺伊,親像污穢的物,對伊講:「去啊!」
23
你撒種子佇地裡,伊欲給伊落雨,亦欲互地所出的米糧真好真豐盛。到彼時,你的精牲欲佇寬闊的草場食草。
24
犁園的牛及驢仔子欲食撒鹽的料;此個料是用風鼓及簸箕過颺的。
25
佇大人,守更樓倒壞的日,逐個高山大嶺欲有河水溪流。
26
當耶和華包伊的百姓損傷的所在,醫治伊的百姓拍傷的日,月的光欲親像日的光,日的光欲加七倍,親像七個日的光一樣。
27
看啊,耶和華的名對遠遠來,受氣起來,密密的煙淐高。伊的嘴唇有受氣滿滿;伊的舌親像吞滅的火。
28
伊的氣親像漲滿的河水,漲到頷頸,欲用毀滅的篩來篩萬國,閣佇眾百姓的嘴內欲有互人行錯誤的馬咬韁。
29
恁欲唱歌,親像守聖節的暝,閣心內歡喜,親像人歕笛仔,上耶和華的山,到以色列的石磐遐。
30
耶和華欲互人聽伊威嚴的聲,閣互人看見伊的手拍落去及受氣中的受氣,吞滅的火焰,脆雷、大風、冰雹。
31
所以亞述人欲因為耶和華的聲大驚惶;伊欲用枴仔來拍伊。
32
耶和華欲將定著的枴仔到佇伊的身上;逐擺拍落去,就聽見彈琴拍鼓的聲。交戰的時,耶和華動起伊的手,及伊交戰。
33
因為陀斐特對早就設立,為著王來備辦,深閣闊;其中歸堆的是火及多多柴。耶和華的氣親像一條的硫磺火互伊起來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