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3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災禍啊!你此個搶奪人者,家己無受搶奪;行代誌詭詐者,人無用詭詐款待你。你搶奪抵仔息,家己欲受搶奪;你行詭詐抵仔息,人欲用詭詐款待你。
2
耶和華啊,求你施恩互阮;阮聽候你。求你逐早起做阮的手,抵著患難的時做阮的拯救。
3
喧嘩的聲一下發,眾百姓逃走;你一下起來,列國四散。
4
恁所搶的欲互人收拾,親像剪仔蟲的收拾物。人走去遐,親像草蜢跳來跳去。
5
耶和華受尊做高,因為伊踮佇高的所在;伊用公平公義充滿錫安。
6
你一生一世欲得著安穩--,有豐盛的救恩,及智慧及知識;敬畏耶和華做你的寶貝。
7
看啊,的豪傑佇外面哀傷;求和的使者痛心啼哭。
8
大路拋荒,攏無人過路;伊背約,看輕諸個城,無要緊百姓。
9
地上悲哀衰退;黎巴嫩見誚枯焦;沙崙親像曠野;巴珊及迦密的樹木落光光。
10
耶和華講:今我欲起來;今我欲興起;今我欲家己高。
11
恁懷孕粗糠,來生稻稿;恁的氣欲親像火來吞滅恁。
12
列邦欲親像已經燒的石灰,親像已經割的莿帕受燒佇火中。
13
恁遠的人著聽我所行的;恁近的人著知我的大權能。
14
錫安中的罪人攏驚惶;無敬虔的人欲直直惙。咱中間是誰會及吞滅的火相及住?咱中間是誰會及永遠的燒毀相及住啊?
15
行代誌公義、講話正直、怨恨勒索的財利、搖手無受賄賂、塞密耳孔無聽流血的話,瞌目睭無看歹代者,
16
伊欲踮佇高的所在;堅固的石磐做伊的衛所;欲有米糧供給伊;伊的水的確絕斷。
17
你的目睭欲看見王的娞,欲看見開闊的地。
18
你的心欲數念彼個驚惶的事,管數者佇叨落?秤貢銀者佇叨落?算守更樓者佇叨落?
19
你的確無看見強猛的百姓,就是講話聽,你明白,言語狋哞狋嘵,你曉得的。
20
你著看錫安──咱守聖節的城!你的目睭欲看見耶路撒冷做安靜的厝宅,做無移徙的布棚,伊的杙永無拔出,伊的索攏無斷。
21
佇遐,耶和華欲顯明威嚴及咱相及佇,親像江河開闊的地;彼中間的確無有划槳的船往來,亦無有威風的船經過。
22
因為,耶和華是咱的審判司;耶和華是給咱設律法者;耶和華是咱的王;伊欲拯救咱。
23
你的帆索攏 去;船桅 在,風帆捙起來。彼時多多搶來的物互人分去;跛腳的亦搶著物。
24
徛起的百姓的確無講:我有破病;其中徛起的百姓,罪過攏赦免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