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4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恁的上帝講:恁著安慰,安慰我的百姓。
2
著對耶路撒冷講好話,閣報伊知,伊的交戰已經盡;伊的罪過已經赦;伊為著伊一切的罪,對耶和華的手加倍受刑罰。
3
有聲叫講:佇曠野備辦耶和華的路,佇沙漠的地,修平咱的上帝的大路。
4
諸個山谷攏欲填互伊淀,大細的山頭攏欲掘互伊低;彎越的欲改互伊直,嵁硈的欲修互伊平。
5
耶和華的榮光的確顯現;凡若有血氣者欲攏看見;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嘴講的。
6
有聲講:你著叫!伊講:我著叫甚麼?見若有血氣者攏親像草;伊的榮光攏親像山裡的花。
7
草會乾,花會謝,因為耶和華的氣吹佇伊的頂面;百姓真正是草。
8
草會乾,花會謝,獨獨咱的上帝的話的確永遠佇。
9
報好消息互錫安的啊,你著上高山;報好消息互耶路撒冷者啊,你著盡力出你的聲。著出聲呣免驚,對猶大的城講:看啊,恁的上帝!
10
看啊,主耶和華欲親像大權能者臨到;伊的手的確為伊掌權。看啊,伊的賞賜佇伊遐;伊的報答亦佇伊的面前。
11
伊欲親像牧者顧伊的羊群,伊欲用手伏倚羊仔子,抱伊佇胸前,慢慢導許個互羊仔吸奶者。
12
是誰曾用手心量諸個水,用手虎口量穹蒼,用斗貯大地的土粉,用秤秤山嶺,用天秤秤山頭啊?
13
是誰曾測 耶和華的心,抑是做伊的謀士來指教伊啊?
14
伊及是誰商量,是誰教示伊,將公平的路指示伊,閣將智識教示伊,將通達的道路指教伊啊?
15
看啊,萬百姓攏親像水桶的一滴水,閣親像天秤頂的塵埃;伊提諸個海嶼起來,親像極微細的物。
16
黎巴嫩無夠額通做火柴;其中的走獸無夠額做燒祭。
17
萬百姓佇伊的面前親像無物,互伊看極其無,就是空空。
18
恁究竟欲將是誰比並上帝,用甚麼形像及上帝比並啊?
19
偶像是師傅鑄造,銀匠用金安伊,給伊鑄銀鍊。
20
喪鄉人無力通獻此號物,就揀會朽壞的柴,為伊尋奇巧的師傅,祀會搖動的偶像。
21
恁豈未知嗎?恁豈未聽見嗎?對起頭豈無給恁講嗎?對設立地的根基恁豈無明白嗎?
22
主坐佇地的大圈;地上徛起的百姓親像草蜢。伊展開天親像帳幅,安置伊親像通徛起的布棚。
23
伊互君王歸佇無,互地上的審判官成做空虛。
24
是抵仔栽,抵仔種,伊的欉抵仔釘根佇地裡,伊一下吹佇伊頂面,就攏枯焦;捲螺風將伊吹去,親像草幼一樣。
25
至聖者講:恁欲用是誰比並我,互我及伊平啊?
26
恁抬目看頂面,看是誰創造諸個,照數目導許個萬軍出來,伊一個一個稱的名;因為伊的權能,閣因為伊的大權能大氣力,連一個亦無欠。
27
雅各啊,你啥事講,以色列啊,你啥事講,我的道路隱密佇耶和華?我的案件無得著上帝料理?
28
你豈未知嗎?你豈未聽見嗎?永永佇的上帝耶和華,創造地極者,伊無厭,亦無倦;伊的智慧無通測 。
29
厭倦者,伊互伊能力;軟茈者,伊加添伊的氣力。
30
少年人亦會厭會倦;勇壯的人亦會跋倒。
31
獨獨倚靠耶和華者欲得著新的氣力。欲親像鷹鳥展翅飛高;走亦無厭,行亦無倦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