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4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的奴僕雅各,我所揀的以色列啊,今你著聽。
2
造成你,閣對胎裡造就你,亦欲幫助你的耶和華按呢講:我的奴僕雅各,我所揀的耶書崙啊,呣免驚!
3
因為我欲將水傾互嘴乾的人,將河水灌沃乾地。我欲將我的神降落佇你的後裔,將我的福氣降落佇你的子孫。
4
欲發生佇草中,親像溪邊的柳樹。
5
此個欲講:我是屬耶和華者;彼個欲用雅各的名家己稱;閣此個欲親手寫:歸佇耶和華者,亦欲用以色列的名家己稱。
6
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王,救贖的主──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我是起頭者,我是路尾者;我以外無有上帝。
7
對我設立古早的百姓的時,是誰會親像我叫伊,講明伊,給我排列啊?互將未來的事及欲成的代誌講明。
8
恁呣免,亦呣免驚。我豈呣是對古早就講明指示你嗎?閣恁是我的干證!我以外,豈有上帝嗎?實在無有石磐,我呣識有別個!
9
製造雕刻的偶像者一盡空虛;所歡喜的攏無利益;的干證無看見,亦呣知,致到見誚。
10
是誰製造神佛,鑄造無利益的偶像?
11
看啊,伊的同伴攏欲見誚。工匠不過是人,出在聚會,出在徛,攏欲驚惶,相及見誚。
12
鐵匠造斧頭用火炭鍛煉,用鎚拍伊,用伊有力的手來搥伊;致到枵無力,無飲水來厭倦。
13
木匠牽繩線,用筆畫伊,用利刀刻伊,用圓尺畫模,仿人的形,做親像人的娞,踮佇厝內。
14
伊剉柏香樹,閣取栗樹及橡樹,佇樹林內揀定著一欉。伊栽種松樹,得著雨沃大欉。
15
此號樹,人用來燃火;用伊來烘燒,閣燒伊來餅,亦閣妝神佛來跪拜,刻偶像來磕頭。拜
16
用一份燒佇火裡,用一份煮肉來食,肉來食飽。家己烘燒講:「啊哈,我烘燒啦,我見著火啦。」
17
伊用剩的妝一身神佛,就是雕刻的偶像。伊仆落拜伊,祈禱伊講:「求你救我,因為你是我的上帝。」
18
呣知,亦想;因為伊糊的目睭,互看見,塞密的心,互明白。
19
無人曉悟,無智識,無聰明,會曉講:「我曾提一份佇火裡燒,佇伊火炭頂餅;燒肉來食。此個剩的,我豈通做可惡的物嗎?我豈通對柴頭磕拜嗎?」
20
伊用火灰做食物,伊的心昏迷,互伊差謬,伊會家己救,亦會講:「我的正手內豈呣是有白賊嗎?」
21
雅各啊,以色列啊,因為你是我的奴僕,著記得諸個事。以色列啊,你是我的奴僕,我造就你的確無記得你。
22
我擦滅你的過失,親像密雲消散;我擦滅你的罪惡,親像薄雲無去。你著歸向我,因為我救贖你。
23
諸個天啊,應該著唱歌,因為耶和華已經做成伊。地的深的所在啊,應該出歡喜的聲;諸個山應該出聲唱歌;樹林及其中所有的樹攏著按呢!因為耶和華有救贖雅各,亦欲佇以色列得著榮光。
24
對胎裡造就你者,救贖你的耶和華按呢講:我──耶和華是造成萬物者,是家己展開諸個天、開闊大地者的。是誰及我佇啊?
25
互講假話的兆頭無功效,互占卜的人癲狂,互智慧的人退後,互伊的智識變做愚戇;
26
互我的奴僕的話應驗,我的使者的計劃得著成。論到耶路撒冷講:的確有人徛起;論到猶大的城講:的確受起造,伊拋荒的所在我欲互伊興起。
27
對深淵講;你著乾去!我亦欲互你的江河焦啦去。
28
論古列講:伊是我所用的牧者,欲成我所歡喜者,論耶路撒冷伊就講:伊欲受起造,殿堂的地基亦欲建立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