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4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──耶和華所抹油的古列;我牽伊的正手,互列國降服佇伊的面前。我亦欲解列王的腰帶,互城門開佇伊的面前,閣諸個門的確無關。
2
我對伊按呢講:我欲行佇你的面前,修平嵁硈的地。我欲拍破銅的門,斬斷鐵的閂。
3
我欲將暗中的寶物及隱密的財寶賞賜你,互你知叫名召你者,就是我──耶和華、以色列的上帝。
4
因為我的奴僕雅各,我所揀以色列的緣故,我就叫名召你;你雖然呣識我,我有稱你的名。
5
我是耶和華,佇我以外無有別個;除我以外無有上帝。你雖然呣識我,我欲給你縖腰。
6
對日出亦對日落的所在,互人攏知除我以外,無有別個。我是耶和華;佇我以外無有別個。
7
我造光,亦創造暗;我造平安,亦創造災禍;諸個攏是我──耶和華所做的。
8
諸個天啊,對頂面來滴,穹蒼降落公義;地面裂開,生出救恩,互公義做一下發生;我--耶和華曾創造伊。
9
災禍啊,彼個及造伊的主計較者!伊不過是地上瓦片中的一塊瓦片。土豈通對摶伊者講:你做甚麼?抑是你所做的物豈通講:伊無手嗎?
10
災禍啊,彼個對老父講:你所生的是甚麼啊?抑是對老母講:你所育者是甚麼啊?
11
以色列的聖者,就是造伊的耶和華按呢講:將來的事,恁通問我;論到我諸個子,以及我的手所做的,恁通交代我。
12
我造地,亦創造人佇地上。我親手展開諸個天;天頂的萬象亦是我所命令的。
13
我照公義興起古列,閣欲修直伊一切的路。伊欲起造我的城,解放我受掠的百姓;呣是為著價錢,亦呣是為著報賞。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14
耶和華按呢講:埃及著磨得著的,古實的財利,及西巴的大漢人,攏欲歸你,屬你,隨你。欲掛鐵鍊來歸你,仆拜佇你的面前,求恁講:上帝真正佇恁中間,此個以外無別個;閣無別個上帝。
15
救主──以色列的上帝啊,你實在是家己隱密的上帝。
16
許個妝偶像的攏欲漏氣見誚,攏做一下見誚。
17
總是以色列欲得著耶和華用永遠的救恩,來救。恁的確無見誚,亦無漏氣,到永世代無息。
18
因為耶和華創造諸個天的,伊正是上帝,伊造地來做成伊;閣堅固伊,呣是空空造,是創造伊互人徛起。伊按呢講:我是耶和華,以外無別個。
19
我無佇隱密抑是佇黑暗地的位來講,我呣曾對雅各的後裔講:恁著空空尋我。我─-耶和華所講的是公義,所傳的是正直。
20
恁對列國逃脫的人,恁著做陣來相及倚來。許個扛雕刻偶像的柴、祈禱會救人的神明的,攏無智識。
21
恁著宣傳互伊進前來,互大家參詳。是誰對古早指明此個?是誰對早時宣傳此個?豈呣是我-─耶和華嗎?我以外,無閣有上帝;我是公義的上帝,閣是救主;我以外,無別個。
22
地極的人攏著仰望我,來得著救;因為我是上帝,無閣有別個。
23
我指家己來咒誓,我的嘴照公義講出此個話,決斷無收倒轉;萬腳頭窩欲向我來跪拜;萬嘴欲指我來咒誓。
24
有議論我講,公義、能力,獨獨在佇耶和華;人攏欲歸倚伊。凡若受氣伊的,的確見誚。
25
以色列的後裔攏欲因為耶和華得著稱做義,亦欲誇口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