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49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諸個海嶼啊,著聽我的話!諸個百姓啊,著留心對遠遠來聽!對我佇胎裡,耶和華就揀召我;對我佇老母的腹肚,伊就叫我的名。
2
伊互我的嘴親像利刀,將我囥佇伊的手的致蔭下;閣互我成做磨光的箭,將我囥佇伊的箭袋;
3
對我講:你是我的奴僕以色列;我欲因為你得著榮光。
4
我就講:我著磨是空空;我盡力是無利益也無採工。若是我的判斷在佇耶和華;我的報賞在佇我的上帝。
5
耶和華對胎裡,造就我做伊的奴僕,欲互雅各歸向伊,互以色列聚集佇伊遐。因為耶和華看我做尊貴;我的上帝也成做我的氣力。
6
伊有講:你做我的奴僕,振興雅各的支派,互以色列中得著保全的倒轉來,這猶是小可事,我欲設立你做列邦的光,做我的拯救者,到佇地極。
7
救贖以色列的聖主──耶和華,對彼個互人所看輕、百姓所厭惡、官長所壓制的按呢講:君王欲看見你就起來徛,首領也欲跪拜;這攏是為著耶和華是真實的,就是以色列的聖者有揀你。
8
耶和華按呢講:佇得著接納的時,我有聽你;佇拯救的日,我有幫助你。我欲保護你,互你做百姓的約的中保;閣興起土地,互人承接拋荒的地做業。
9
也對受捆縛的人講:恁著出來!對許個踮佇黑暗的人講:恁著顯現!欲佇路裡得著食,佇一切無草的山得著糧草。
10
無枵無嘴乾,熱氣及炎日無欲傷害;因為憐憫的欲導,牽到水泉邊。
11
我欲互我的眾山成做路;我的大路也欲填高。
12
看啊,諸個人欲對遠遠來;看啊,諸個人欲對北方西方來;也諸個人欲對秦國來。
13
諸個天啊,應該出歡喜的聲!地啊,應該快樂!眾山,應該出聲唱歌!因為耶和華有安慰伊的百姓,也欲憐憫伊許個困苦者。
14
錫安講:耶和華有棄拺我;主已經記得我。
15
婦仁人豈會記得伊食奶的嬰仔,無憐憫伊所生的子?豈採有記得的,總是我無記得你。
16
看啊,我將你刻佇我的手掌;你的城牆常常佇我的目睭前。
17
你的子兒欲緊緊倒來,毀壞你的,及互你拋荒的,欲離開你出去。
18
你著抬目四界看;眾人攏聚集來歸倚你。耶和華講:我指我的活命來講:你欲用一切做妝飾來穿伊,閣用做帶來縖腰,親像新娘一般樣。
19
論到你拋荒冷靜的所在,及你受毀壞的地,今百姓多徛起甚狹;吞滅你的欲離開你遠遠。
20
你失落子以後所生許個子欲對你講:此個所在我徛起甚狹,求你互我有所在通徛起。
21
彼時你心內欲講:我已經失落子家己徛起,是受掠的,漂流佇外面。是誰給我生諸個?是誰將諸個養飼到大漢?看啊,我孤單的時,諸個佇叨落?
22
主耶和華講:看啊,我欲向列國抬手,向萬百姓 大旗;欲將你的眾子抱來,將你的眾查某子揹來。
23
列王欲做你的養父;王后欲做你的奶母。欲將面俯落地,向你跪拜,閣舐你的腳的土粉。你就知我是耶和華;凡若向望我的,的確無見誚。
24
猛人搶去的豈會搶倒轉?強的人所搶掠的豈會救伊嗎?
25
總是耶和華按呢講:猛人所搶掠者,欲搶倒轉;強的人所搶者,欲得著救。及你相爭者我欲及伊相爭,我也欲救你的子兒。
26
閣我欲互許個壓制你的食家己的肉,亦欲飲家己的血到醉,親像飲甜酒一樣。見若有血氣的欲攏知我──耶和華是你的救主,是救贖你的主,是雅各的大權能者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