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當烏西亞王死彼年,我看見主坐佇高高的寶座。伊的衣服垂落滿殿。
2
佇伊的頂面有西拉兵跟隨徛,各有六個翅:用二個翅遮面,二個翅遮腳,二個翅飛;
3
此個唱彼個和講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的耶和華;伊的榮光充滿全地!
4
門框因為唱和的聲來振動,殿就有煙雲滿滿。
5
彼時我講:「我有災禍啊!我滅無啦!因為我是嘴唇無清氣的人,閣踮佇嘴唇無清氣的百姓中,因為我目睭有看見王──萬軍的耶和華。」
6
有一個西拉兵飛來倚我,伊的手提熱熱的炭,是用火鉗對壇頂提來的。
7
將炭下佇我的嘴,講:「看啊,此個下佇你的嘴唇,你的罪過就除去,你的罪惡就赦免。」
8
我閣聽見主的聲講:「我通差是誰啊?是誰欲為阮去?」我就講:「我佇遮,通差我!」
9
伊講:「你去給此個百姓講:恁聽是欲聽,總是明白;看是欲看,總是曉得。
10
互此個百姓心鈍,耳孔重,目睭瞌密;免得用目睭看見,用耳孔聽見,心曉悟,越倒轉來得著醫好。」
11
我就講:「主啊,這欲偌久啊?」伊講:到諸個城拋荒,無人徛起,厝內無人,土地極其拋荒。
12
閣到耶和華遷徙許個人到遠遠,此個地多多放下。
13
佇彼中間若猶剩十份的一份,亦欲受吞滅,親像栗樹、橡樹雖然剉起來,總是樹頭猶留。按呢有此個聖的後裔就是彼個樹頭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