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6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起來啊,發出光!因為你的光已經到!耶和華的榮光發現,照佇你的頂面。
2
看啊,黑暗欲蓋全地,黑黑暗暗遮蓋列國,總是耶和華欲發現照你,伊的榮光欲出現佇你的身上。
3
列國欲來就近你的光;君王欲來就近你發現的大光。
4
你抬目看四方;攏聚集來你遮。你的眾子對遠遠來;你的眾查某子亦欲互人抱來。
5
彼時,你看見就有榮光;你的心大卬愕大開闊;因為大海豐盛的財物欲轉轉來歸你;列國的財寶亦欲來歸你。
6
歸陣的駱駝,及米甸以及以法單陵的駱駝欲遍滿你的境內;示巴的眾人攏欲到;欲帶黃金乳香來,亦欲報傳耶和華的名聲。
7
基達的羊群攏欲聚集到你遮,尼拜約公的綿羊欲做你的路用,佇我的壇頂欲得著接納;我榮光的厝我欲榮光伊。
8
許個飛來親像雲,閣親像鴿飛來伊的巢的,是是誰啊?
9
諸個海嶼欲聽候我,他施的船隻欲做頭,將你的眾子,連的金銀對遠遠做一下帶來,攏為著耶和華──你的上帝的名,閣為著以色列的聖者,因為伊已經榮光你。
10
外邦人欲起你的城牆;的王欲服事你。我曾受氣拍你,今欲施恩憐憫你。
11
你的城門欲常常開,日暝無關;互人將列國的財寶帶來歸你,亦將的君王牽來。
12
因為見若百姓及國呣服事你者,欲滅無,許個百姓欲全然荒廢。
13
黎巴嫩的榮光,就是松樹、杉樹、黃楊樹,攏欲相及歸你,為著欲妝飾我的聖所;我亦欲互我腳踏的所在得著榮光。
14
平素苦楚你者,的子孫攏欲到你的面前俯腰;看輕你者,攏欲佇你的腳下跪拜。欲稱你做「耶和華的城」,做「以色列的聖者的錫安」。
15
你前受放拺受厭惡,甚至無人經過,今我欲互你變做永遠的榮華,成做歷代的喜樂。
16
你欲食萬國的奶,閣吸諸個君王的奶頭。就知我──耶知華是你的救主,是救贖你的主,雅各的大權能者。
17
我欲帶金來替銅,帶銀來替鐵,銅來替柴,鐵來替石;亦欲用和平做你的官長,用公義做你的監督。
18
你的地方無閣聽見強暴,境內無閣聽見拋荒毀滅的事。你欲稱你的牆做「拯救」,稱你的門做「謳咾」。
19
日頭無閣做你日時的光;月亦無閣發光照你。因為耶和華欲做你永遠的光;你的上帝欲做你的榮耀。
20
你的日頭無閣落;你的月亦無勼無去;因為耶和華欲做你永遠的光。你悲哀的日亦明白啦。
21
你的百姓攏成做義人,永遠得著地做業;是我所種的樹栽,我的手所做的,互我得著榮光。
22
至細者欲成做一千;極卑微者欲成做強的國。我──耶和華欲照定著的期緊緊成伊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