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6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此個對以東來,對波斯拉到,穿紅衫,衣裳行伍,有大氣力大步行的是是誰啊?就是我,是照公義講話,有大氣力會行拯救者。
2
你的衣裳怎樣有紅色?你的衣服怎樣親像踏酒窟者啊?
3
我家己一個踏酒窟;眾百姓的中間無一人及我佇。我受氣踏,大受氣 踏。的血濺佇我的衫,閣染垃墋我一切的衣裳。
4
因為報讎的日佇我的心內;我救贖我的百姓的年已經到。
5
我看,也無幫助者;我卬愕,因為無有扶持者。所以,我家己的手給我行拯救;我的大受氣給我扶持。
6
我受氣,踏列邦;大受氣,互醉醉,互的血流佇地裡。
7
我欲照耶和華一切所賞賜咱的,講起耶和華的慈愛及耶和華的名聲,及伊向以色列家所施的大恩;就是照伊的憐憫及豐盛的慈愛賞賜的。
8
因為伊講:真正是我的百姓,無行虛假的子兒;按呢,伊就做的救主。
9
佇一切的苦難中,伊也同受苦難;閣伊面前的使者拯救;伊用慈愛及憐憫救贖;佇古早的日常常抱,懷。
10
總是悖逆,互伊的聖神憂悶。伊就反轉做的對敵,本身來攻擊。
11
百姓就記得古早摩西的日,講:導及伊全群的牧者對海裡出來的,佇叨落啊?將伊聖的神下佇中間者佇叨落啊?
12
互伊榮光的手佇摩西的正手行動,佇的面前將水分開,欲為著家己立永遠的名,
13
導經過海中,親像馬行佇曠野,互無著觸者,佇叨落啊?
14
耶和華的神互得著安息,親像精牲落到山腳;按呢,你亦導你的百姓,為著家己建立榮光的名。
15
求你對天俯落看,對你聖潔榮光的所在看。你的熱心及你大權能的所做佇叨落啊?你疼痛的心腸及憐憫對我停止。
16
亞伯拉罕雖然呣識阮,以色列呣認阮,總是你是阮的父。耶和華啊,你是阮的父;對萬古以來,你的名稱做「救贖阮的主」。
17
耶和華啊,你啥事互阮行錯離開你的路,互阮的心硬,無敬畏你啊?求你為著你的奴僕,為你的產業支派的緣故,倒轉來。
18
你聖的百姓不過暫時得著此個產業;阮的對敵已經 踏你的聖所。
19
阮親像對古早未曾互你治理的人,親像未曾用你的名來稱呼者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