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 第 65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平素未曾問我者,今我互問;未有尋我者,今我互抵著;未有求叫我的名者,我對講:我佇遮!我佇遮!
2
我通日伸手向許個悖逆的百姓;出在家己的意思行呣好的路。
3
諸個百姓常常當面惹著我的受氣;佇園中獻祭,佇磚瓦頂燒香;
4
徛起佇墓內,歇佇隱密的所在,食豬肉;的器具內有可惡的物做湯;
5
閣對人講:你著徛開!呣通倚近我,因為我比你卡聖。諸個人是我鼻孔中的火熏,是通日的火。
6
看啊,這攏寫佇我的面前。我無欲靜靜,的確欲行報應,報應佇的胸前,
7
耶和華講:因為恁的罪惡,及恁的列祖的罪惡,佇山裡燒香,佇嶺頂褻瀆我,所以我欲照平素所行的,報應佇的胸前。
8
耶和華按呢講:親像佇葡萄葩內抵著有新酒,有人講:呣通毀壞,因為有福氣佇彼內面。我因為我諸個奴僕的緣故亦欲照按呢來行,無欲一盡滅。
9
我欲對雅各的中間導出後裔,對猶大的中間導出承接我的眾山者。我揀的百姓欲承接伊;我諸個奴僕欲佇遐徛起。
10
沙崙欲成做飼羊的所在;亞割的山谷欲成做牛群倒睏的所在,攏是欲互尋我的百姓所得著。
11
總是恁諸個放拺耶和華,記得我的聖山,給迦德辦桌,給米尼灌奠調和的酒者,
12
我欲註定恁歸佇刀下,攏欲屈身受;因為我叫,恁無應;我講話,恁無聽趁;反轉行我目睭中看做歹的,揀我所無歡喜的。
13
所以,主耶和華按呢講:看啊,我的奴僕欲食,恁欲枵;看啊,我的奴僕欲飲,恁欲嘴乾;看啊,我的奴僕欲歡喜,恁欲見誚。
14
看啊,我的奴僕因為心快樂出歡喜的聲,恁欲因為心憂愁哀哭,閣因為心神憂傷哀哮。
15
恁欲留恁的名,互我揀的百姓指伊來咒詛。主耶和華欲恁,另外用新的名稱伊的奴僕。
16
按呢,佇地上為家己求福氣者,欲向真實的上帝求福氣;佇地上來咒誓者,欲指真實的上帝來咒誓。因為,早前的患難已經記得,亦對我的目睭前囥密。
17
看啊!我創造新天新地;以前的事無閣記念,亦無閣追想。
18
恁著因為我所創造的來永遠歡喜快樂;因為我創造耶路撒冷做歡喜的,創造伊的百姓做快樂的。
19
我欲因為耶路撒冷來歡喜,因為我的百姓來快樂;其中的確無閣聽見啼哭的聲及哀哮的聲。
20
其中的確無有幾日仔死去的嬰仔,亦無有歲壽無滿足的老人;因為一百歲死者猶算是囝仔,一百歲死的罪人猶久是受咒詛的。
21
欲起厝,家己徛起;栽種葡萄園,來食伊的果子。
22
無欲起造,互別人徛伊;無欲栽種,互別人食伊;因為我的百姓的日子欲親像樹的日子;我揀的百姓親手著磨得著的欲久長享受伊。
23
的確無空空著磨,所生者亦無抵著災害,因為攏是得著耶和華賜福者的後裔;的子孫亦欲及伊有份。
24
猶未求叫,我就應伊;抵抵講的時,我就聽伊。
25
豺狼欲及羊羔相及食;獅欲食草親像牛;土粉欲做蛇的食物。佇我的聖山遍地,攏無損傷,無殘害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