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各書 第 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的兄弟啊,呣通多多人做先生,因為知咱欲受卡重的審判。
2
因為咱眾人佇多多項跋倒;佇講話無跋倒的,就是做完全的人,也會約束伊通身軀。
3
咱下馬咬韁佇馬的嘴,互順趁咱,就管轄通身軀。
4
閣你看,許個船雖然許大隻,互大風掃伊,猶原是用細細的舵,互伊轉越照舵公的意思所愛。
5
按呢,舌是細細的體,猶久講大話。你看,小可的火燒樹木偌多啊!
6
舌就是火,佇咱百體中做不義的世界,拍垃墋通身軀,一生的行動對伊發火,伊家己的火是對地獄發。
7
因為逐類的走獸、飛鳥、蟲、水族,攏受制壓,也已經互人類制壓;
8
獨獨舌無人會制壓,是無停歇的歹物,有死的毒滿滿。
9
咱用伊謳咾主、就是父,閣用伊咒詛人,就是照上帝的款式來創造者。
10
謳咾及咒詛像一個嘴出。我的兄弟啊,這是呣應該!
11
水泉豈會對像一孔流出甜的苦的嗎?
12
我的兄弟啊,無花果樹會生橄欖嗎?抑是葡萄樹會生無花果嗎?按呢對鹹的流出 的也會。
13
恁中間是誰有智慧見識的啊?就著用智慧的溫柔,對好的品行來顯明伊的所行。
14
恁心內若囥惡毒的怨妒及相爭,就莫得誇口,莫得白賊來逆真理。
15
此號智慧呣是對頂面來的,是屬佇罪,屬佇血氣,屬鬼的款。
16
因為佇甚麼所在有怨妒及相爭,就佇遐有擾亂及一切的歹事。
17
獨獨對頂面的智慧,一是清潔,猶的是和平,溫柔好商量,有憐憫及好的果子滿滿,無偏袒,無假好。
18
閣義的果子是在佇和平,給行和平的人來種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