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1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有話對耶和華臨到耶利米講:
2
「恁著聽此個約的話,給猶大人及耶路撒冷徛起的百姓講,
3
你對講,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按呢講:無聽趁此個約的話的人著受咒詛。
4
此個約是我導恁的列祖出埃及地、脫離鑄鐵的爐彼日所吩咐的,講:『恁著聽趁我的話,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。』按呢,恁就做我的百姓,我亦做恁的上帝;
5
互我通堅固對恁的列祖所咒的誓,賞賜流奶及蜜的地,抵抵親像今仔日一樣。」我就應講:「耶和華啊,阿們!」
6
耶和華對我講:「你著傳諸個話佇猶大諸個城及耶路撒冷的街市,講:恁著聽此個約的話來行伊。
7
因為對我導恁列祖出埃及彼一日,到今仔日,我切切警戒,就是早早起來警戒講:『恁著聽趁我的話。』
8
總是呣聽趁,呣俯耳孔,竟然逐個照家己歹心的剛硬去行。所以我互此個約一切咒詛的話臨到的身上;此個約是我吩咐著行的,總是無行。」
9
耶和華對我講:「佇猶大人及耶路撒冷人的中間有謀叛的事。
10
越轉行的列祖的歹,的列祖呣肯聽我的話,就趁別號的上帝,來服事伊。以色列家及猶大家違背我及的列祖所立的約。」
11
所以耶和華按呢講:「看啊,我欲互災禍臨到,就是所逃脫的。欲對我哀求,我呣聽。
12
彼時,猶大諸個城的人,及耶路撒冷徛起的百姓欲去哀求所燒香來服事許個上帝;總是抵著患難的時,諸個上帝攏會拯救。
13
猶大啊,你的上帝的數額及你的城的數額平平;你也為著通見誚的物來起壇,照耶路撒冷諸個街路的數額,許個壇就是燒香佇巴力的。
14
「所以你莫得為著此個百姓祈禱,莫得為著出聲祈求;因為抵著患難哀求我的時,我無欲聽。
15
我所疼者,你已經行歹,你佇我的厝欲啥事?下願、獻肉豈會除去你的罪惡互你歡喜?
16
耶和華曾稱你的名做青翠的橄欖樹,好看亦結好果子;今伊用嘩嘩嚷的聲,起火佇伊的頂面,枝椏亦受遏折。
17
萬軍的耶和華早栽培你者,今命令災禍攻擊你,是因為以色列及猶大家行歹,向巴力燒香,惹我的受氣,家己做家己受。」
18
耶和華指點我,我才知;彼時你將所行的報我看。
19
總是我親像純良的羊仔牽到受的地;我並呣知設計謀欲害我,講:咱將樹及果子攏給伊滅去!將伊對活人的地剪除去,互伊的名無閣互人紀念。
20
萬軍的耶和華啊,你是照公義判斷、鑑察人的心腹心腸者,求你互我看你對報讎,因為我將我的案件稟明佇你。
21
所以,耶和華論到數想你的生命的亞拿突人按呢講:「講:你莫得奉耶和華的名來讖語,免得你死佇阮的手頭。
22
所以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看啊,我欲刑罰;少年人欲互刀死,的子、查某子欲因為飢荒來死,互無剩一個;
23
因為辦理的年,我欲降災禍佇亞拿突人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