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利米書 第 30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和米講:
2
「以色列的上帝──耶和華按呢講:見若我所曾給你講的話攏著寫佇冊裡。
3
耶和華講:看啊,日子欲到,我欲互我的百姓以色列及猶大受掠的人倒轉來;我亦欲互倒來我所賞賜的列祖的地,就得著此個地做業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」
4
耶和華論到以色列及猶大的話記佇下底:
5
耶和華按呢講:阮有聽見,愕愕惙驚惶無平安的聲。
6
今恁著去問看,有查甫人生子無?怎樣我看見人人用手 腰,親像欲生子的婦仁人,面攏變青?
7
慘啊!彼個日是大,無通比並;是雅各抵著患難的期日,總是伊欲得著救來脫出。
8
萬軍的耶和華按呢講:「到彼日,我欲對你的頷頸遏折伊的軛,掇斷縛你的索;外邦人無閣用伊做差用。
9
是欲服事的上帝──耶和華,及的王大衛,就是我欲給興起者。」
10
耶和華講:我的奴僕雅各啊,按呢你莫得驚;以色列啊,莫得驚惶;因為我欲對遠的所在拯救你,亦欲對受掠去的地拯救你的後裔,雅各欲倒來得著安靜,平安,無人互伊驚。
11
因為我及你佇,來拯救你,亦欲將我所趕你到許個國一盡剿滅,總是無一盡剿滅你,欲照所合宜的責備你,斷斷會無刑罰你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12
耶和華按呢講:你的傷醫得;你的傷痕真傷重。
13
無人替你辯護,互你的傷痕得著包;你無醫治的好藥。
14
疼你的人攏記得你,無來探你。因為你的罪過真重,罪惡真多,我用對敵彼款的拍來拍你,亦用殘忍者的警戒,來警戒你。
15
你啥事因為你的傷來喉叫啊?你的痛苦醫得。因為你的罪過真重,罪惡真多,我所以用諸個款待你。
16
所以,見若吞食你的欲受吞食;你的對敵一個一個攏互人掠去;搶你的欲互人搶;劫你的我欲互伊受劫。
17
耶和華講:我欲互你的身體復原,醫好你的傷痕,因為人攏稱你做受趕逐者,講:這是錫安,無人尋見者!
18
耶和華按呢講:看啊,我欲互雅各受遷徙的布棚倒轉來,亦欲可憐伊徛起的所在。城欲起佇原舊的牆基;王宮亦照舊有人徛起。
19
欲有感謝及快樂者的聲對中間出來,我也欲互加添多多,不致減少;互尊貴,不致卑微。
20
的子兒欲親像早日;的會眾欲徛在佇我的面前;凡若壓制者,我欲辦伊。
21
的君王的確是屬佇者;掌管者欲對中間出。我欲互伊近倚,伊亦欲親近我;若呣是按呢,是誰敢好膽親近我?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22
恁欲做我的百姓,我欲做恁的上帝。
23
看啊,耶和華的受氣親像大風發出;就是掃滅的大風,欲轉踅攻擊歹人的頭殼。
24
耶和華的心所擬定的猶未做,猶未成的代先,伊的大受氣的確無收倒轉;日後恁欲明白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