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珥書 第 2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你著佇錫安歕哨角,佇我的聖山歕號頭。國內徛起的百姓攏著愕愕惙;因為耶和華的日欲到,今近啦。
2
彼日是黑黑暗暗,密雲、黑暗的日,親像拍昲光色緻舖滿山頭。有一族大閣強;將來未曾有按呢者,以後到代代也無。
3
火佇的頭前,火焰燒佇的後面。未到的地,親像伊甸園;過了的地,成做拋荒的曠野;無一項會閃避。
4
的形狀親像馬,跑走親像馬兵。
5
跳佇山頂親像車的聲,閣親像火焰燒草的聲,親像強猛的百姓排佇戰陣。
6
一下來,眾百姓慘到極,面攏變色。
7
跑走親像勇士,絔上城親像戰士;逐個照路行,無亂隊伍。
8
大家無相挨夾,逐個行伊的路,抵著槍刀,亦無閃避。
9
跳入城,過牆,爬上厝頂,入窗仔親像賊。
10
一下來,地振動天搖泏,日月黑暗,星辰無光。
11
耶和華佇伊的軍兵的面前出聲,伊的軍隊真大;行伊的命令者真強猛。因為耶和華的日大閣通驚,是誰當會起啊?
12
耶和華講:雖然按呢,恁著用專心、用禁食、用啼哭、用悲哀,越轉歸向我。
13
著拆裂恁的心,莫得拆裂恁的衫。歸向耶和華──恁的上帝;因為伊有仁慈,憐憫,無快快受氣,滿滿恩惠,閣退悔伊的災禍。
14
是誰會知伊肯越倒轉來退悔,留福氣佇後來,就是有素祭灌奠獻互恁的上帝──耶和華。
15
恁著佇錫安歕哨角,設一個禁食的聖日,召集嚴肅會。
16
聚集眾百姓,分別彼個會做聖:招集老人,聚集囝仔及食奶者;互新子婿出伊的厝,新娘離開伊的房。
17
服事耶和華的祭司著佇兩廊及祭壇的中間啼哭,講:耶和華啊,求你寬恕你的百姓,莫得互你的產業受凌辱,互列邦管轄。啥事互列國的人講:「的上帝佇叨落」?
18
彼時耶和華為著伊的地來熱心,憐憫伊的百姓。
19
耶和華應伊的百姓講:看啊,我欲互恁有五穀、新酒、及油,恁就滿足;我無閣互恁佇列邦中受凌辱;
20
我也欲互北方的軍隊離開恁遠遠,趕伊到亢旱拋荒的地,伊的前隊到東海,後隊到西海;因為伊行大代誌,伊的歹味淐起,臭味發起。
21
地土啊,莫得驚;著歡喜快樂,因為耶和華行大事。
22
田野的走獸啊,莫得驚;因為,曠野的草場發生,樹結伊的果子,無花果樹、葡萄樹亦攏結實。
23
錫安的百姓啊,恁著快樂,為耶和華──恁的上帝來歡喜;因為伊用前的雨及時賞賜恁,為著恁落雨水,就是前的雨、後的雨,及以前一樣。
24
五穀場欲有麥滿滿;窟中的新酒及油欲滿出來。
25
我差到恁中間的大軍隊,就是第一種、第二種、第三種、第四種的草蜢,所食許個年冬,我攏欲還恁。
26
恁欲食來知足,亦欲謳咾恁的上帝──耶和華的名。因為伊為著恁行奇妙的事,我的百姓的確永遠無見誚。
27
恁就欲知我佇以色列的中間,閣知我是耶和華──恁的上帝;以外無別個。我的百姓的確永遠無見誚。
28
了後,我欲用我的神降落互凡有肉體者。恁的子查某子欲做先知講話;恁的老人欲得著眠夢,恁的少年人欲看見異象。
29
佇許個日,我欲用我的神降落佇奴僕女婢。
30
「我欲顯明奇事,佇天裡佇地裡,血及火,及火熏的柱。
31
日頭欲變黑暗,月欲變做血,佇耶和華大閣通驚的日未到的代先。
32
到彼時,見有求叫耶和華的名者欲得著救;因為佇錫安山,及佇耶路撒冷欲有逃脫的人,照耶和華所講的佇剩的百姓中欲有耶和華所召者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