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書亞記 第 14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以色列人佇迦南地所得著的業,就是祭司以利亞撒及嫩的子約書亞,及以色列逐支派的族長所分互的,攏記佇下底,
2
是照耶和華託摩西所命令的,拈鬮分互九支派閣半支派。
3
因為摩西佇約但河彼旁已經分業互二個支派閣半支派,獨獨佇中間無分業互利未人。
4
因為約瑟的子孫是二支派,就是瑪拿西及以法蓮,總是無用地分互利未人做業,只有互城通徛起,及城的郊野,通做精牲及財物的路用。
5
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命令摩西的去行,來分彼個地。
6
彼時,猶大人佇吉甲見約書亞,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子迦勒給伊講:「早佇加低斯巴尼亞,耶和華對上帝的奴僕摩西所講,關係你我的代誌的,你攏知。
7
耶和華的奴僕摩西對加低斯巴尼亞差我偷看此個地,彼時我抵仔四十歲;我盡我的心回覆伊。
8
總是,及我上去許個兄弟互百姓心失志;獨獨我全心隨耶和華──我的上帝。
9
當日摩西咒誓講:『你的腳所踏的地定著欲歸你及你的子孫永遠做業,因為你全心跟隨耶和華──我的上帝。』
10
看啊,耶和華照伊所講的,互我活已經四十五年;就是對以色列人行佇曠野,耶和華給摩西講這話的時。看啊,現今我八十五歲啦,
11
我猶久勇健,親像摩西差我去彼日一樣;無論是爭戰,是出入,我的氣力彼時怎樣,現在我的氣力也是按呢。
12
求你用耶和華彼日所講的山地互我;因為彼日你也有聽見,佇遐有亞衲族的人,伊的城闊大堅固。若耶和華及我佇,我就欲趕出,照耶和華所講的。」
13
約書亞就給伊祝福,用希伯崙互耶孚尼的子迦勒做業。
14
所以希伯崙做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子迦勒的產業,直到今仔日,因為伊全心跟隨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。
15
希伯崙前叫基列亞巴;此個亞巴是亞衲族中第一大的人。對按呢國內太平,無閣交戰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