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拉基書 第 2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恁諸個祭司啊,此個命令是互恁的。
2
萬軍的耶和華講:恁若呣聽,呣下佇心裡,來歸榮光我的名,我就互咒詛到佇恁,互恁的福氣變做咒詛;我已經咒詛,因為恁無將命令下佇心裡。
3
看啊,我欲為著恁來拍歹種子,閣用糞糊恁的面就是恁的牲禮的糞;恁欲及伊平平除去。
4
恁就知我用此個命令互恁,通做我及利未所立的約。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5
我及伊所立的是活命及平安的約。我將這互伊,互伊驚畏;伊就驚畏我,敬畏我的名。
6
真理的律法佇伊的嘴內,佇伊的嘴唇尋無不義。伊用平安正直及我同行,互多多人越轉離開歹。
7
因為祭司的嘴唇著存智識,人著對伊的嘴請教律法,因為伊是萬軍的耶和華的使者。
8
總是恁有離開彼條路,互多多人佇律法著觸。恁敗壞利未的約。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9
所以我互恁受眾人看輕,看做下賤;因為恁無守我的道路,佇律法用偏私款待人。」
10
咱豈呣是同一個父嗎?豈呣是一位上帝創造咱嗎?咱逐人啥事用詭詐款待兄弟,敗壞列祖的約啊?
11
猶大行詭詐,閣佇以色列及耶路撒冷的中間行可惡的事;因為猶大褻瀆耶和華所疼的聖所,娶服事外邦的上帝的查某子做某。
12
行此號事的人,願耶和華對雅各的布棚中除去伊所有的人,或是醒者,或是應者,以及獻禮物互萬軍的耶和華者。
13
恁閣按呢做,互目屎啼哭及吐氣遍滿耶和華的壇,致到伊無閣看顧禮物,也無歡喜對恁的手接納。
14
恁猶久講:「這是啥事?」因為耶和華佇你及你少年所娶的某的中間做干證。伊雖然是你的匹配,閣是你盟約的某,你猶久用詭詐款待伊。
15
伊的神雖然有剩,豈呣是造一個嗎?啥事只有一個?就是欲求聖的後裔。所以著謹守恁的心,逐人呣通用詭詐款待少年所娶的某。
16
耶和華──以色列的上帝講:「離某的事及用強暴款待某的人,我怨恨伊!所以著謹慎守恁的心,呣通行詭詐。」這是萬軍的耶和華講的。
17
恁用話刁難耶和華,恁猶久講:「阮用甚麼刁難伊啊?」因為恁講:「凡若做歹者,耶和華看伊做好,閣歡喜伊;抑是公義的上帝佇叨落啊?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