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太福音 第 6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謹慎,莫得佇人的面前行恁的義,故意互看見,若按呢,就無得著報賞佇恁天裡的父。
2
所以,你賑濟的時,莫得佇你的面前歕號頭,親像假好的人佇會堂及街路所做的,愛人榮光。我實在給恁講,已經受著的報賞啦。
3
獨獨你賑濟的時,莫得互你的倒手知你的正手的所做,
4
互你的賑濟隱密。就你的父鑑察佇隱密的,欲報答你。」
5
「恁祈禱的時,莫得親像假好的人,因為愛徛佇會堂及大街面的越角祈禱,欲互人看見。我實在給恁講,已經受著的報賞啦。
6
獨獨你祈禱的時,著入你的密房,關門,求你的父佇隱密的;就你的父鑑察佇隱密的,欲報答你。
7
閣恁祈禱的時,話莫得沓沓重,親像外邦人,因為拍算講多多話才得著聽見。
8
所以恁莫得學;因為恁未求伊的代先,恁的父已經知恁所欠用的。
9
所以,恁著按呢祈禱:阮佇天裡的父;願你的名聖。
10
你的國臨到;你的旨意得成,佇地裡親像佇天裡。
11
阮的日食,今仔日互阮。
12
赦免阮的辜負,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。
13
莫得導阮入佇試;著救阮脫離彼個歹的。(有古卷加:因為國、權能、榮光,攏是你所有,代代無盡。阿們!)
14
「因為恁若赦免人的過失,恁的天父亦欲赦免恁;
15
恁若無赦免人的過失,恁的父亦無欲赦免恁的過失。」
16
「閣恁禁食的時,莫得親像假好的人帶憂容;因為將的面變歹看,欲互人看見禁食。我實在給恁講,已經受著的報賞啦。
17
獨獨你禁食的時,著抹你的頭,洗你的面,
18
無互人看見你禁食,是互你住佇隱密的父看見;就你的父鑑察佇隱密的,欲報答你。」
19
「莫得為著家己積聚財寶佇地裡;有蟲及銹拍歹,也有賊挖孔偷提的所在。
20
獨獨為著家己積聚財寶佇天裡;蟲及銹無拍歹,也無賊挖孔偷提的所在。
21
因為恁的財寶佇遐,恁的心也欲佇遐。」
22
「身軀的燈就是目睭。你的目睭若金,通身軀就光;
23
你的目睭若花,通身軀就暗。你內面的光若暗,彼個暗偌大啊!」
24
「無人會服事二個主人;因為伊會怨恨此個,疼彼個,抑是會對重此個,看輕彼個,恁會服事上帝,續服事錢財。」
25
「所以我給恁講,莫得掛慮恁的生命欲食甚麼,欲飲甚麼;抑是恁的身軀欲穿甚麼,恁的生命豈無卡大佇米糧?也恁的身軀豈無卡大佇衣裳嗎?
26
試看天中的飛鳥,無種作,無收成,無積聚佇粟倉,恁的天父也飼。恁豈無比許個卡貴氣嗎?
27
恁甚麼人會用掛慮互生命卡長一刻久?
28
啥事為著衣裳掛慮啊?試想山裡的百合花怎樣大欉;無著磨,無紡織。
29
若是我給恁講,當所羅門極行伍的時,伊所穿的,呣值著此號花的一蕊!
30
今山裡的草今仔日佇,明仔日佇火爐,上帝互伊穿到按呢,何況恁,小信的人啊!
31
所以,莫得掛慮講,阮欲食甚麼?欲飲甚麼?欲穿甚麼?
32
因為諸個攏是外邦人所求的。恁的天父也知,諸個攏是恁欠用的。
33
獨獨代先求伊的國及伊的義,就諸個物攏欲續互恁。
34
所以,莫得為著明仔日掛慮,因為彼個明仔日伊欲家己掛慮;一日的艱苦佇一日夠額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