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迦書 第 3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我講:雅各諸個首領,以色列家諸個官長啊,恁著聽!恁豈呣著知影公平嗎?
2
恁怨恨好愛歹,剝人的皮,對的骨剔肉。
3
亦食我的百姓的肉,剝的皮,遏折的骨頭,切歸塊親像欲落鍋,閣親像鼎內的肉。
4
彼時欲求叫耶和華,若是伊無欲應。彼時伊欲照所行的歹代對掩面。
5
耶和華論到許個互我的百姓行錯路的先知按呢講,的嘴齒若有物通哺,就叫講:平安啊!人若無用物塞的嘴,就備辦交戰攻擊伊。
6
所以恁欲抵著暗暝,致到看見異像;閣欲抵著黑暗,致到占卜。許個先知欲抵著親像日落,亦抵著日時變黑暗。
7
彼時先見者見誚,占卜者漏氣,攏欲掩的嘴唇,因為上帝無聽。
8
若是我,我對耶和華的神,有氣力、有公平、有才能滿滿,通對雅各講明伊的過失,對以色列指出伊的罪惡。
9
雅各的首領、以色列家的官長,怨恨公平,枉屈正直者啊;恁著聽!
10
用血建立錫安,用罪惡起造耶路撒冷。
11
的首領為著賄賂來審判;的祭司為著工錢來教示;的先知為著銀來占卜。猶久倚靠耶和華,講:耶和華豈無佇咱中間嗎?災禍無臨到咱。
12
所以因為恁的緣故,錫安欲互人犁親像田園,耶路撒冷欲變做土堆;此個殿的山欲親像樹林高的所在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