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錄 第 2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「你著寫批互佇以弗所的教會的使者,講:『正手 七粒星,行佇七支金燈台中的,伊的話講:
2
我知你的所行,及你的著磨、吞,許個做歹的人你亦容允伊。許個家己講是使徒其實呣是的,你曾試驗,知是白賊。
3
你亦有吞,曾為著我的名忍受,無厭倦。
4
若是我有所責備你的,就是你已經離開起頭的疼。
5
所以,著記得你對叨落跋落來,著反悔,來行你起頭的所行。若無按呢,你若呣反悔,我欲到你遐,徙你的燈台離開伊的位。
6
若是你猶有一項可取,就是我所怨恨尼哥拉黨的所行,你亦怨恨伊。
7
有耳孔的,著聽聖神給諸個教會所講的。得勝的人,我欲將上帝樂園中活命樹的果子互伊食。』」
8
「你著寫批互佇士每拿的教會的使者,講:『做起頭及路尾的,曾死來復活的,伊的話講:
9
我知你的患難及喪鄉(實在你是好額),許個家己講是猶太人,其實呣是的,就是做撒但的會,的謗瀆我亦知。
10
莫得驚你所欲受的艱苦。你看,魔鬼欲將恁中間幾若人落監,互恁抵著試,恁欲受患難十日。你著盡忠到死,我就欲用活命的冕旒賞賜你。
11
有耳孔的,著聽聖神給諸個教會所講的。得勝的人,決斷無受著第二擺死的害。』」
12
「你著寫批互佇別迦摩的教會的使者,講:『彼個有雙面利的劍的,伊的話講:
13
我知你所住的位,就是撒但座位的所在;你持守我的名,亦未曾呣認你的信我;佇安提帕的日,伊就是做我的干證盡忠佇我的,受佇恁中間,就是佇撒但所住的位。
14
若是我有幾若項欲責備你:因為佇你遐有人持守巴蘭的教;早巴蘭曾教示巴勒將塞礙的物佇以色列子孫的面前,互食祭偶像的物,續行姦淫。
15
親像按呢你亦猶原有人持守尼哥拉黨的教。
16
所以,著反悔;若無按呢,就我緊緊到你遐,欲用我的嘴的劍及交戰。
17
有耳孔的,著聽聖神給諸個教會所講的。得勝的人,我欲用所囥密的嗎哪互伊,閣用白的石互伊,石頂刻新的名;受的人以外,無人識伊。』」
18
「你著寫批互佇推雅推喇的教會的使者,講:『上帝的子目睭親像火焰、腳親像光亮的銅的,伊的話講:
19
我知你的所行、你的疼,及信,及服事,及吞,閣你路尾的所行,比起頭的卡多。
20
若是我有所責備你的,就是你容允彼個婦仁人耶洗別家己稱做先知的,伊教示閣迷惑我諸個奴僕行姦淫,及食祭偶像的物。
21
我互伊有時陣通反悔,若是伊無欲反悔離開伊的淫行。
22
我欲伊佇眠床。許個及伊行淫的,若無反悔離開伊的所做,我亦欲佇大患難。
23
我欲用死滅伊的子兒,就諸個教會攏欲知,我是鑑察人的心腸的,亦欲照恁逐人的所行來報應恁。
24
若是恁佇推雅推喇其餘的人,凡若無承受此號教示、亦呣識所講撒但深奧的事,我給恁講,我無用別號的擔互恁擔。
25
獨獨恁所有的,著持守伊,到我來。
26
得勝的人及守我的行做到路尾的,我欲互伊有權治理列邦;
27
伊欲用鐵枴管轄,那準磁的器具受拍碎,親像我對我的父承受權柄一樣。
28
我也欲用啟明星互伊。
29
有耳孔的,著聽聖神給諸個教會所講的。』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