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書 第 8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所以,許個佇基督耶穌的,今攏無定罪。
2
因為活命的神的法,佇基督耶穌已經解放我脫離罪及死的法。
3
因為律法所會的,是對肉體才無力,上帝就差家己的子,佇有罪的肉體的形狀,閣為著罪的緣故,佇肉體中來擬定罪惡,
4
互律法的義佇咱會得滿足,就是無照肉體、是照神來行的。
5
因為照肉體的,意向肉體的事;照神的,意向神的事。
6
因為肉體的意向,是死;神的意向,是活閣平安。
7
因為肉體的意向,是對敵上帝;因為伊無降服上帝的律法,也會降服,
8
閣佇肉體的,會互上帝歡喜。
9
獨獨上帝的神若徛起佇恁,就恁無佇肉體,是佇神。無有基督的神的,呣是伊的人。
10
基督若佇恁,就恁的身軀因為罪死,神因為義活。
11
獨獨互耶穌對死人中復活的,伊的神若徛起佇恁,就互基督耶穌對死人中復活的,也欲將伊的神就是徛起佇恁的,互恁會死的身軀復活。
12
按呢,兄弟啊,咱呣是欠肉體的債致到照肉體來活。
13
因為恁若照肉體來活,就會死;若用神拍死身軀的所做,就會活。
14
凡若互上帝的神所導的,是做上帝的子。
15
因為恁呣是受著奴僕的神,致到閣驚惶;就是受著設立做子的神,對按呢咱叫講:「阿爸!父啊!」
16
聖神家己及咱的神相及干證咱做上帝的子;
17
既然做子就做後嗣,就是做上帝的後嗣,及基督同做後嗣。咱若及伊同受苦,是欲互咱及伊同榮光。
18
因為我算現時的艱苦堪得比並所欲顯明到佇咱的榮光。
19
因為受造的物抬頭向望,聽候上帝眾子的顯明。
20
因為受造的物降服佇空虛,呣是伊甘願,就是對彼個互伊降服的。
21
是向望連受造的物也欲得著解放脫離敗壞的拘束,來入佇上帝的子兒榮光的自由。
22
因為咱知一切受造的物到此時猶相及吐氣、苦痛。
23
呣若按呢,就咱本身得著聖神頭水的果子的,也心內家己吐氣,聽候設立做子,就是咱的身軀的贖回。
24
因為咱得救是對向望;若是已經看見的向望呣是向望,因為所看見的甚麼人向望伊?
25
獨獨咱若向望彼個所無看見的,咱就吞聽候。
26
閣聖神也親像按呢扶持咱的軟茈,因為咱呣知影著怎樣祈禱照所應該的,獨獨聖神家己用講出的吐氣替咱求。
27
鑑察人的心的,也知聖神的意思,因為伊照上帝的意思來替聖徒求。
28
閣咱知萬項事相及來互疼上帝的人得著利益,就是照伊定著的旨意來受召者。
29
因為伊所代先知的,就代先定著及伊的子的像同款,互伊佇多多兄弟的中間做大子。
30
閣所代先定著的就召;所召的就稱做義,所稱做義者,就互有榮光。
31
論到諸個事咱欲怎樣講?上帝若為咱,是誰會對敵咱?
32
伊既然無惜家己的子,為著咱眾人獻伊,豈無續將萬物白白互咱嗎?
33
是誰欲告上帝所揀的百姓啊?稱做義的是上帝。
34
是誰定的罪啊?基督耶穌已經死,尚且對死人中閣起來,坐佇上帝的大旁,也替咱祈禱。
35
是誰欲隔斷咱佇基督的疼?或是患難?或是困苦?或是窘逐?或是枵餓?或是褪裼?或是危險?或是利刀啊?
36
親像所記載講:阮為著你的緣故終日受死;看做親像欲的羊。
37
反轉佇諸個攏總的事,咱對疼咱者得勝到有剩。
38
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、是活,是天使、是掌權的,是現今的、是將來的,有權能的,
39
是高、是深,抑是別個受造的物,攏會隔斷咱佇上帝的疼;就是佇咱的主基督耶穌所有的疼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