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迦利亞 第 1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黎巴嫩啊,你著開你的門,互火通燒滅你的柏香樹。
2
松樹啊,恁著哮;因為柏香樹已經倒,娞的樹已經毀壞。巴珊的橡樹啊,恁著哮,因為茂盛的樹林已經衰敗。
3
聽啊,有牧者哮,因為的榮耀毀壞啦。聽啊,有勇的獅噤噤哮,因為約但河邊的樹林荒廢啦。
4
耶和華──我的上帝按呢講:「欲的羊群你著飼。
5
買的,家己掠做無罪;賣的講:『耶和華是應該謳咾者,因為我好額啦。』的牧者也無憐憫。
6
耶和華講:『我無閣憐憫此所在徛起的百姓,看啊,我欲將逐人交佇厝邊的手,也佇伊的王的手。欲拍此個地方,我也無欲救百姓脫離的手。』」
7
對按呢,我飼欲的羊群,就是羊群中第一困苦者。我家己取二支柺仔,一支叫做「恩惠」,一支叫做「聯絡」。來飼此個羊群。
8
一月日內,我除去三個牧者,因為我的心厭賤;的心也氣嫌我。
9
我就講:「我無欲養飼恁。死者,出在伊死;無去者,出在伊無去;所剩者,出在相吞食。」
10
我抬我彼支「恩惠」的柺仔遏折伊,來廢無我及萬百姓所立的約。
11
彼日就廢無伊。困苦的羊向望我者攏知這是耶和華的話。
12
我對講:「恁若掠做好,就互我工錢。若無,就息!」對按呢秤銀三十做我的工錢。
13
耶和華給我講:「著將彼個互燒磁人,就是所估我高的價錢。」我就提彼個銀三十,互燒磁人佇耶和華的殿。
14
我閣遏折我第二支的柺仔名做「聯絡」者,來廢無猶大及以色列兄弟的情誼。
15
耶和華閣給我講:「你閣提戇的牧者所用許個器具,
16
看啊,我欲佇此所在興起一個牧者。失落者伊無欲插,四散者伊無欲尋,受傷者伊無欲醫伊,勇壯者伊無欲飼伊;干單欲食肥者的肉,拆裂伊的蹄。
17
無路用的牧者,棄拺羊群者有災禍啊!刀欲臨到伊的手及伊的正目。伊的手欲全然枯焦;伊的正目欲黑黑暗暗。」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