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番雅書 第 1 章 - 台語漢字羅馬本

1
當猶大王亞們的子約西亞坐位的時,耶和華的話臨到希西家的元孫,亞瑪利雅的曾孫,基大利的孫,古示的子西番雅。
2
耶和華講:我欲對地上一盡除滅萬物。
3
我欲除滅人及精牲,除滅空中的鳥、海內的魚,以及塞礙的石及歹人;我欲將人對地上剪除。這是耶和華講的。
4
我欲伸我的手攻擊猶大及耶路撒冷一切徛起的百姓,亦欲對此個所在剪除巴力所剩者,以及基瑪林的名及祭司,
5
見若佇厝頂拜天頂的萬象者,及許個敬拜者,指耶和華來咒誓,及指瑪勒堪來咒誓者,
6
及許個悖逆耶和華者,以及無尋耶和華亦無求伊者,攏欲剪除伊。
7
你著佇主耶和華的面前靜靜,因為耶和華的日近啦。因為耶和華已經備辦一個祭祀,將伊的人客分別做聖。
8
到耶和華祭祀的日,我欲辦諸個貴族及王的子,及攏總穿外邦人的衫者。
9
到彼日,我欲辦一切跳過戶椗、將強暴及詭詐充滿主人的厝者。
10
耶和華講:當彼日,佇魚門欲有悲哀的聲,對第二個所在欲有喉叫,對諸個山欲有大崩陷的聲。
11
徛起瑪革提施的百姓啊,恁著喉叫,因為迦南人攏敗壞!見若擔銀的人攏受剪除。
12
彼時,我欲用燈搜尋耶路撒冷;我欲辦許個親像佇渣滓頂坐清者;心內講:耶和華無欲降福氣,也無欲降災禍。
13
的貨財欲互人搶;的厝宅欲拋荒。欲起厝,也無通徛佇內面;栽種葡萄園,也無通飲伊的酒。
14
耶和華的大日近啦,彼個日是近閣真緊,耶和華的日的聲;佇遐勇士大艱苦喉叫。
15
彼日是大受氣的日,是患難困苦的日,是敗壞凄凊的日,是黑黑暗暗的日,是密雲大暗的日,
16
是歕號頭喝喊的日,欲攻擊堅固的城及高的城樓。
17
我欲互人抵著艱苦,互親像睛暝者行,因為得罪耶和華。的血欲傾出親像塵埃;的肉欲擲親像糞埽。
18
當耶和華受氣的日,的銀的金會救;全地欲互伊大受氣的火燒滅,因為伊欲緊緊剿滅地上攏總徛起的百姓。

如需更多版本聖經,請到台灣聖經公會聖經網站瀏覽與查詢
台語漢字羅馬本聖經,部份字因為電腦編碼關係,需造字,無法正常顯示,您可使用「並排閱讀」功能,可同時顯示台語漢字羅馬本與巴克禮全羅,或點選連結:http://www.sl-pc.org.tw/bible/4_3,不便之處請包涵,上帝祝福您!